湖北一患者子宫脱垂 专家采用微创技术使其康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湖北一患者子宫脱垂 专家采用微创技术使其康复
2009年05月14日 1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5月14日电 (黄冬香 聂一钢)湖北孝感26岁女性小燕,因子宫完全悬吊在身体外面,多年羞于见人。近日,武汉协和医院著名泌尿外科学家肖传国教授采用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微创技术,解除了她多年的难言之隐。患者不日将出院。

  几天前,小燕因肾脏重度积水,在父母陪同下来到武汉协和医院泌尿外科就诊。经过医院专家的仔细询问和体检,惊奇地发现未婚的小燕两腿之间夹着一个梨子大小的粉红色团块,原来是子宫完全悬吊在身体外面。

  据了解,小燕的子宫在十几岁就逐渐发生下垂,到了二十几岁就完全脱出,子宫暴露于两腿之间,表面发炎结痂,严重影响生活并威胁将来的生育能力。小燕的膀胱存在先天性排尿功能障碍,表现为逼尿肌失去收缩力,长期靠腹压“鼓肚子”排尿,久而久之,在腹压的作用下,出现了尿液从膀胱返流到肾脏,造成重度肾积水,同时腹压向下传递,竟然把子宫从阴道给压到外面去了。

  5月11日,武汉协和医院根据小燕的病情制定了手术方案:第一步解决子宫脱垂。用不到拇指粗细的四根网状吊带把子宫悬吊起来,固定在盆腔正常位置。该手术切口不到2厘米,手术时间不到一个小时。经过一期手术,目前小燕的子宫已经回到体内。下一步,该院将采用目前在欧美国家已经推广的体神经——内脏神经吻合技术恢复她的膀胱神经支配功能,使其彻底康复。

  据了解,子宫脱垂,民间俗称“掉茄子”,是广大劳动妇女常见的一种盆底疾病,主要跟多次分娩产后未得到理想恢复、排尿异常、性生活方式以及衰老等有关,主要机理在于以上因素长期作用引起了盆底肌群松弛,导致膀胱和子宫直接从阴道脱出。

  肖传国教授介绍,膀胱子宫或者直肠脱垂不应该是羞耻的事情,采用新的微创技术手术只要半个小时左右,术后观察三天即可,该术式创伤小,效果好,在欧美国家已经得到广泛应用。(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