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疾控中心专家:同甲型流感"决战"在秋天以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中国疾控中心专家:同甲型流感"决战"在秋天以后
2009年05月14日 17: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4日电 今天下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曾光做客国际在线与网友在线交流时指出,同一次流感大流行还可能有第二波,第二波根据过去经验看,很可能秋末冬初开始。

  曾光说,因为过去有几次大流行一开始弱,第二波严重,比如说1918到1919年的那次,主要90%上的病死率是第二波。会不会出现第二波呢?取决于这段时间内病毒会不会发生变异,特别是南半球,我们进入夏天,南半球进入冬天,季节性流感病毒和他们的甲型H1N1流感混合,如果在南半球,一个人同时得这两种流感,有可能两个病毒形成基因重组,后果就是在传播率上,甚至在病死率都有加强的可能性。

  他表示,人类目标实际上都是关注着,决战是在秋天以后,那个可能是决战的时候。措施也好、国家政策也好,要看到以后,不要只看眼前的。

  此外,曾光指出,目前的措施在一定程度上能够起到遏制的作用,但是这种手段也有缺陷,因为主要靠是入境卫生检疫,两个病例经过边境卫生检疫都没有发现,进来以后病情加重,自己去就诊。因为可以说这两例病例发现,跟两个人就诊有关系。如果要不去就诊,如果不去跟我们医务人员接触,这样可能我们发现不了,也可能他们两个已经开始在社会上传播。(据国际在线文字直播)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