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加强发热病人就诊管理 防控应急落实到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河北加强发热病人就诊管理 防控应急落实到位
2009年05月14日 1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石家庄5月14日电 (记者 牛琳)随着中国内地接连出现输入性甲型H1N1确诊病例,河北省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发热病人就诊管理,该省甲型H1N1流感防控措施和应急准备均落实到位。

  河北省卫生厅透露,该省进一步强化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制度,各级种类医疗机构全部启动了预检分诊,大部分医疗机构实行预检分诊关口前移。医疗机构均在门口明显位置设置发热预检分诊醒目标识,引导发热病人直接到达预检分诊室(点)就医,同时合理制定发热病人就诊流程,避免交叉感染。预检分诊室(点)均配备有口罩、手套、鞋套等必要的防护用具。

  河北省卫生厅督导组还对该省11个设区市以及华北石油、中石油管道局的13个疾病预防控制机构、46 家医疗机构、13所学校、13所托幼机构、13 家养老院进行了专项督导检查,其甲型H1N1流感防控措施和应急准备工作均落实到位。

  据悉,各单位都制定了完善的预案和工作方案,组建了专家组,组织开展了诊断救治、流行病调查等专业知识培训,并组织了实战演练。各地还安排了甲型H1N1流感防控专项资金,其中,保定市、秦皇岛市政府已分别安排专款300万元,唐山市已安排100万元、沧州市已安排86万元、迁安市已安排190万元、抚宁县已安排190 万元、三河市已安排50万元。

  同时,河北省认真落实疫情零报日报制度,各监测哨点医院加强疫情监测。该省对医疗机构、学校、托幼机构、养老院等重点机构和重点人群主动进行疫情搜索,主动与外办、检验检疫、旅游、畜牧、质检、公安等部门沟通,及时掌握近期到疫情发生国家和地区外出人员的相关信息,提早采取措施。

  河北省省、市、县均确定了定点收治医院,收治病房、人员、药品、医疗器械基本准备到位。各地还积极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对检测试剂、消毒药械和防护用品及医疗救治物资等进行了补充。督导组对督查中发现的个别地方和单位防控物资和设备准备不足、诊治管理不规范、医务人员防护意识不高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完)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