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完成甲型流感医疗器械摸底 疑似患者被排除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浙江完成甲型流感医疗器械摸底 疑似患者被排除
2009年05月14日 2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5月14日电(记者 江耘 实习生 朱丽珍)今天,记者从浙江省应急办了解到,该省已完成甲型H1N1流感的有关医疗器械产品调查摸底工作,并全方位防控疫情蔓延。日前该省舟山市报告的疑似病例已被排除。

  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暂定防护产品、体温测量、急救设备等7类24个品种为防控甲型H1N1流感有关医疗器械。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调查摸底后统计,该省共有各类防护用品生产企业14家,消毒灭菌设备生产企业25家,体温测量仪器生产企业15家。各类企业生产能力较高,其中,消毒灭菌设备企业月生产能力11280台,基本能满足当前需求。

  针对中国出现首例确诊甲型流感病例,浙江省交通厅、农业厅等各部门,把责任落实到岗位,控制每个流程和环节,全方位迎战流感,加强防控工作。截至日前,已累计发放使用消毒药3.8吨,消毒面积达79.86万平方米,防止流感传播。

  此外,浙江舟山、衢州、丽水等地市,开展流感防控工作会议,加强交通、民航、旅游等各部门的监督,做好游客中疑似患者的登记工作,并组织应急演练。

  其中,衢州市卫生系统已进入24小时应急值班状态,安排甲型H1N1防控专项经费400万元,先期预拨200万元,用于应急装备、药品、医疗器械、防护用具等应急物资储备。

  记者了解到,截至发稿时,浙江省甲型H1N1流感密切接触者在医院隔离观察3人、居家隔离3人,密切接触者相关人员10人居家医学观察。上述人员身体状况良好,无发热、咳嗽等急性呼吸道症状。

  浙江省交通厅日前报告的舟山市一德国籍疑似病例,经卫生防疫部门检查后,已排除甲型流感。(完)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