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无新增确诊和疑似病例 多省市继续加强防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内地无新增确诊和疑似病例 多省市继续加强防控
2009年05月14日 2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四日电 (记者 王萌 张璐 唐贵江 李志全)中国卫生部十四日发布的通报称,截至五月十四日零时,中国内地共报告甲型H1N1流感二例确诊病例,其他省份无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报告。成都市、济南市、河南省、广东省等多个省市对甲型H1N1流感继续实施密切监测防控。两例确诊患者情况良好。

  成都市十四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称,截至当日十六时,成都市无新增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报告。目前在该市接受甲型H1N1流感治疗和集中医学观察者共一百二十七人,其中隔离治疗甲型H1N1流感病例一人,集中医学观察人员一百二十六人,均未出现不适症状。

  成都市传染病医院副院长田明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内地首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患者包某某在市传染病医院进行隔离治疗已进入第五天,在中西医结合治疗下,目前体温正常,咳嗽进一步减轻,病情明显好转,情绪良好,饮食正常。”

  另悉,与山东确诊病例同机的一名外籍人员及其一名同伴,现已在成都市集中医学观察点进行医学观察,目前身体状况良好,情绪稳定。

  山东省卫生厅称,截至十四日下午两点,曾与中国内地第二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吕某某同坐一节车厢的四十三名旅客中,已经找到二十七人,并已由卫生防疫部门对他们进行医学观察。目前吕某某情况良好,体温正常,继续在当地传染病医院隔离治疗。

  山东省最新确认的数字显示,在吕某某五月十一日晚乘坐的D四一次列车七号车厢内,密切接触者共四十六名,其中包括四十三名乘客与三名乘务人员。截至十四日下午两点,山东省疾病防控部门已确认三十名,包括二十七名乘客与三名乘务人员,他们均在家中接受居家医学观察。据悉,所有观察者如今身体、精神各方面均保持正常,未有发烧、咽痛等症状发生。  

   为了消除市民的恐慌心理,济南市卫生疾病防控部门请专家通过报纸、广播、电视、手机报、手机短信等多种传播形式,向市民们介绍甲型流感的科学防治方法,使市民们了解甲型流感的发病症状、预防措施和治疗过程。

  五月十三日广州等地传出广东已出现甲型H1N1确诊病例的谣言,记者从广东省卫生厅获悉,截至十三日下午,广东全省还没有接到甲型H1N1病例报告。

  五月十三日,广东省卫生厅接到香港卫生防护中心通报,十三日中午,香港第二例甲型H1N1确诊病例的一名密切接触者从香港进入深圳。广东省卫生厅立即要求深圳市卫生部门跟踪追查。一个小时后,深圳市卫生部门已将该名密切接触者追踪到位,并实施医学观察。 五月十二日晚,一名日本籍旅客从香港乘客轮到蛇口,检验检疫部门检测到其体温较高(三十七点七度),但随后排除是甲型H1N1流感。 

  河南省官方十四日表示,该省又找到三名与四川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至此,在河南实施隔离观察的密切接触者增至十三人。目前隔离者身体状况均良好,无异常情况。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