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一批甲流病例密切接触者解除隔离观察(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内地一批甲流病例密切接触者解除隔离观察(图)
2009年05月16日 22: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五月十六日,四川省成都市一百二十四名接触者已依法全部解除医学观察。疾控部门在中午十二点对医学观察者进行了最后一次检查,发现一百余密切接触者均无甲型H1N1流感相关症状出现。图为医学观察者走出“隔离”酒店大门。 中新社发 王萌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六日电 (记者 王萌 赵敏 张璐 邓媛雯)按照卫生部有关规定,与中国内地两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密切接触者在经过最后一次医学观察后,当地疾控部门于十六日解除了对他们的隔离观察。

  中国卫生部当天通报指出,截至五月十六日零时,中国国内地共报告甲型H1N1流感两例确诊病例,其他省份无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报告。两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情况良好,体温正常,继续在当地传染病医院隔离治疗。

   成都市当天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该市甲型H1N1流感最新情况称,截至十六日十二时,成都市无新增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报告。患者包某某在市传染病医院进行隔离治疗已进入第七天,在医疗专家组精心治疗下,目前体温正常,状态良好。

  成都市卫生局新闻发言人何军表示:“截至十六日中午十二点,成都市有关部门对相关民众进行了最后一次医学观察,发现一百余密切接触者均无甲型H1N1流感相关症状出现。下午一点三十分开始,一百二十四名接触者已依法全部解除医学观察。” 患者包某某的父亲、女友目前情况良好,由于医学观察时间不够七天,已于当天转移到成都市传染病医院,若无异常情况,将于明天下午解除医学观察。

  记者了解到,一百二十四位医学观察者解除医学观察后若一旦发现出现发热等异常症状,将立即送往定点医疗机构进行医学观察治疗、采样和检测,并对其密切接触人员进行医学观察。此外,与山东确诊病例同机的一名外籍人员及其一名同伴,经医学观察,均无与甲型H1N1流感有关的异常情况,已于十五日下午解除医学观察。

  河南省卫生厅当天通报称,该省十三名密切接触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者,当日凌晨全部正式解除医学观察。据介绍,这十三名接受医学隔离观察人员分别是与四川、山东两名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乘坐同一班机的密切接触者。

  至十六日上午,山东省与济南确诊病例同乘AC0二九航班的四名密切接触者、与四川确诊病例同乘坐NW0二九、三U八八八二航班的八名密切接触者已全部解除医学观察,未出现疑似或确诊病例。

  另一方面,山东甲型流感密切接触者仍有十人未找到。山东省卫生厅称,截至十六日十五时,已经追踪到并对三十六名(其中乘客三十三人,乘务人员三人)与山东省首例确诊病例同乘D四一次动车组的密切接触者实施医学观察,其余十名密切接触者正在全力追踪中。济南市卫生系统正在多渠道进一步查找这些行踪不明的密切接触者,并对提供线索及主动联系的实行奖励政策。济南市已向首位提供信息者给予奖励,向其颁发奖金二千元人民币。

  根据部署,五月十八日起,珠海各口岸将启用新版《出入境健康申明卡》。由于新版《出入境健康申明卡》明确而突出地强调填报者的法律责任,珠海检验检疫局提醒并强烈呼吁每一名入境旅客认真如实填写《出入境健康申明卡》。

  另据新华社报道,十六日,内蒙古已有三例甲型H1N1流感密切接触者解除隔离,其中包括两名外籍人士。在广西南宁,一名甲型H1N1流感密切接触者身体状况正常,定点医院十六日一时三十分已对其解除医学观察。天津四名与山东甲型H1N1流感患者有密切接触者情况平稳,其中三人已于十六日凌晨一时解除医学观察。未解除医学观察的一人,目前身体状况良好,将于十七日结束医学观察。贵州两名与四川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同机人员,也于十六日解除隔离医学观察。与四川甲型H1N1流感病人密切接触的山西省两名乘客也于十六日一时三十分解除隔离医学观察。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