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型H1N1流感在日本掀感染高潮 学校成重灾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甲型H1N1流感在日本掀感染高潮 学校成重灾区
2009年05月16日 23: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京五月十六日电 (记者 朱沿华)五月十六日晚间,日本厚生劳动省宣布神户市又有五名高中生被确诊甲型H1N1流感,至此该市当天被确诊的感染者人数上升至八人,且均为国内感染。经初步调查,学校间举行的排球交流赛很可能是导致学生大范围感染的罪魁祸首。

  刚被确诊的五名感染者为县立兵库高中的女生,而当天早些时候分两批确诊的三名感染者为县立神户高中的学生。经调查,五名女高中生中有四人、早些发现的三名感染者中也有一人是学校排球队成员。神户另一所高中的三名学生也在简易测试中呈阳性,目前正在接受进一步的检查。本月初,三校之间曾举行排球交流赛。比赛之后,学生陆续出现发烧等症状。

  此外,大阪府茨木市的一名高中女生十六日也在遗传因子检测中呈阳性,目前国立传染病研究所正在对其进行最后的确诊。同时,和该女生同校且有密切接触的八名学生在简易检测中也呈现阳性反应。大阪府政府正在对以上八人进行进一步的检查。当地保健所则着手对该校约一百名身体有不良反应的学生进行简易的检查和问讯。

  日本政府正对神户、大阪两地的感染途径展开彻查。

  出现多名国内感染者的消息经媒体报道后在日本国内引起极大震动。神户市中小学乃至幼儿园纷纷宣布停课,市民则在药妆店排起长队抢购口罩。大阪、神户所在的关西地区机场、车站向乘客及旅游者发出佩戴口罩的呼吁,众多企业也将戴口罩作为义务向职工提出要求。

  医疗专家更提醒市民,尽量避免前往繁华商业街等人多场合、外出需戴口罩、归家后立即洗手和漱口。由于上班高峰期的满员电车令传染几率提高,专家建议政府和企业采取分时段上班等措施对人群进行分流。他们还建议人们在家里多储存一些食物和水,有慢性病史的人则有必要准备比平时更大剂量的药品。(完)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