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疑似患者体温正常 26名同车者未找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广东疑似患者体温正常 26名同车者未找到
2009年05月19日 08:25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7时04分报道,昨天中午12点,卫生部接到广东省卫生厅报告,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收治1例发热病例,根据临床表现、流行病学调查和实验室检验结果,初步诊断为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

  卫生部通报说,这名患者是男性,59岁,广州市人,居住在佛山南海市。患者上月下旬前往加拿大、美国自助旅游,本月13号经韩国飞抵香港。14号,患者自觉咽痛、鼻塞、干咳。15号下午4点35分,患者乘香港-广州T810列车返回广州,上车检疫时体温正常。在列车行驶途中患者自觉寒战、大汗、发热,抵达广州东站口岸检疫时腋下体温37.7℃,随即被送往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院长杨湛昨晚接受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邓文华采访时表示,这名疑似患者目前体温已经正常——

  记者:“目前这个患者的情况怎么样呢?”

  院长:“目前这个病人的情况是稳定的,今天都没有发烧。早上体温就已经正常,到目前体温也是正常的。”

  记者:“患者到医院已经几个小时了?”

  院长:“时间比较久了,已经有两天多的时间了。”

  记者:“从目前这个情况来看,假如连续多少天没有什么变化的话,(情况)会向好的方面发展吗?”

  院长:“一般是这样子:如果三天不发烧,或者是症状都消失了,检查的结果都是阴性的,也就是没有找到病毒核酸,我们就可以给他出院了。”

  记者:“目前从治疗的情况来说,有没有用什么特别的方法呢? ”

  院长:“没有。”

  记者:“都是常规的? ”

  院长:“对,就是常规的。都是按照卫生部的指引来做的。到目前为止今天都没有发烧!”

  广东省卫生厅办公室副主任余德文昨晚向《新闻纵横》介绍说,与这名疑似患者乘坐香港-广州T810列车同一车厢"7号车厢"的93名乘客,目前已经追踪到67人,并实施了隔离医学观察,还有26人没有找到。

  余德文说:“目前已经追踪到位是67人,目前还有26人没有找到,目前我们掌握了其中有17个人是境外人士,我们正在通过公安人员斜协查。有国内的人员有8个联系不上。”

  余德文主任呼吁还没有找到的和这名疑似患者乘坐同一车次7号车厢的旅客,及时与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或者当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系。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电话是:020-84451025。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