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患者病情稳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广东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患者病情稳定
2009年05月19日 09:03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目前患者病情稳定,无呼吸困难,体温36.6℃。广东省卫生部门正在全力追踪乘坐5月15日T810列车与患者同车厢的乘客及乘务员。经核实,共有密切接触者93人,截止18日下午16时,已追踪到65人,已对密切接触者进行隔离医学观察。据了解,还没有联系上的密切接触者中大部份是外籍人士,目前正通过外事部门进行联系。

  广东省卫生厅已向卫生部报告,并将相关情况通报香港、澳门卫生部门。省疾控中心已按要求将患者标本送往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实验室复核检测。

  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院长杨湛接受了中广网记者的专访。

  记者说:“目前这个患者的情况怎么样呢?”

  院长说:“目前这个病人的情况是稳定的,今天都没有发烧。早上体温就已经正常,到目前体温也是正常的。”

  记者说:“患者到医院已经几个小时了?”

  院长说:“时间比较久了,已经有两天多的时间了。”

  记者说:“从目前这个情况来看,假如连续多少天没有什么变化的话,(情况)会向好的方面发展呢?”

  院长说:“一般是这样子:如果三天不发烧,或者是症状都消失了,检查 的结果都是阴性的,也就是没有找到病毒核酸,我们就可以给 他出院了。”

  记者说:“目前从治疗的情况来说,有没有用什么特别的方法呢?”

  院长说:“没有。”

  记者说:“都是常规的?”

  院长说:“对,就是常规的。都是按照卫生部的指引来做的。到目前为止今天都没有发烧!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