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防控形势依然严峻 流感可能在秋天加速传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全球防控形势依然严峻 流感可能在秋天加速传播
2009年05月19日 09:15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19时05分报道,目前全球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全球甲型H1N1流感的疫情最新情况是怎么样,我们来连线记者李欣:

  中国之声:首先给我们介绍一下世卫组织公布的情况。我们也注意到数据发生的很大变化,特别是这两天,有了令人瞩目的地方代表了什么含义?

  记者: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由于国家和地区的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最新的数字目前的确诊病例8480例,76例死亡病例,这些病例来自40个国家个地区,根据有关国家和地区公布的数据达到8819例,美国和加拿大的确诊病例数没有增加,我们注意到,今天的统计数据当中日本成了各国关注的焦点,到目前日本的确诊病例数达到130例,绝大部分是非输入性病例,大部分是集中在兵库县和大阪府的中学,日本政府今天上午召开了甲型H1N1流感的会议寻求全新的对策,日本首相麻生太郎让人们保持冷静,世界卫生组织表示他们在密切的观察日本的流感疫情,目前还不清楚疫情是否会促使流感警戒等级提高到6级。智利首次确诊了两例甲型H1N1流感的病例,在美国方面纽约市有一例新增的死亡病例。

  中国之声:我们注意到这两天全球发生了变化,在措施方面提升了很大一步,我们回顾一下在此前甲型H1N1流感最先出现没有多久的时候世卫组织在做相应的态度明确又不是很过度的提示,甲型H1N1流感的防控形势一直是非常严峻的,从你掌握的情况看世界各国在防控的趋势方面有没有大的变化?

  记者:世界卫生组织在今天在日内瓦举行了世界卫生大会,在俄罗斯虽然没有发现疑似或者是确诊的病例,俄罗斯的医学部门正在根据美国提供的流感病毒研究疫苗,有望在几个月之内研究出疫苗,疫苗是目前各国关注的焦点,世界卫生组织各成员国代表关于共享毒株的谈判在16号结束了,当时没有对外发布谈判的内容,现在我们知道了,由发达地区成员和发展地区成员组成的两大阵营这次的谈判中没有达到一致,另外一个消息是值得我们关注的,加拿大和美国的专家指出在北美地区甲型H1N1流感不会像原来预想的那样随着夏季气温的升高而消失,似乎流感季节刚刚开始,原来一些专家在春末夏初的时候说疫情会告一段落的判断越来越让人怀疑,美国疾控中心的负责人也说,季节性的流感夏天不多,但是这种流感今年夏天可能会传染,另外一种可能,这种流感在秋天加速传播,我们要为之做好准备。

  中国之声:一系列的信息和汇总的数据在不断提醒我们,我们不能放松警惕,谢谢李欣的报道!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