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一男子谎报甲型H1N1流感疫情被拘10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南充一男子谎报甲型H1N1流感疫情被拘10日
2009年05月19日 0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5月19日电 据此间媒体报道,四川省南充市南部县某乡小学校工黄某(男,46岁,南部县四龙乡人)近日因谎报甲型H1N1流感疫情,被处以治安拘留10日。

  5月13日晚12点左右,南部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接到一个自称是某乡2村3社范某的电话,称自己与徐某(与全国首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包某同机)同乘川R161**号车从成都回南部的三人有过接触,那三人往阆中方向去了,而且他本人现有发热、咳嗽、咽痛等症状。

  接报后,南部县疾控中心立即启动了应急方案,第一时间通知当地医疗部门的人员去接打电话的男子范某;同时,还嘱咐范某不要离家。南部县疾控中心立即向有关部门报告了这一重大“疫情”,南部县人民医院立即准备病房,准备进行流行病学调查、隔离医学观察和对其家庭落实消毒等一系列措施,准备迎接这位疑似“病人”。

  正当该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开展准备工作时,范某的手机却关机了。南部县应急办公室立即通知县公安机关协助查找自称姓范的人,并请求迅速查清事情真相。

  随后,南部县警方迅速查明了报警的手机号码是某乡小学校工黄某所有。随即办案民警驱车前往某乡小学找到了正在家睡觉的黄某。黄某见到民警后,先是矢口否认自己在使用该手机号码,后来在证据面前交代了其违法事实。

  据查,当晚黄某酒后看见南部县电视台滚动播放的启事(5月9日乘坐川R161XX大客车从成都回南部的旅客通告)和全国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后,便谎称自己是某乡2村3社人、姓范。同时,为引起疾控中心重视,又谎称自己与徐某从成都回南部同乘川R161xx号车的三人有过接触并伴有发热、咳嗽、咽痛等症状。

  黄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自己谎报疫情捣乱了治安,并且换来10日治安拘留悔恨不已。(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