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确诊患者密切接触者追踪到75人 已隔离观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广东确诊患者密切接触者追踪到75人 已隔离观察
2009年05月19日 14:01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东省卫生厅、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广州市卫生局上午11:10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昨天报告的广东第一例疑似甲型H1N1流感已经确诊。

  广东省卫生厅副厅长黄飞在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今天上午7时,我们已经接到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通知,广东紧急送达的咽拭子标本进行甲型H1N1流感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卫生部专家组根据流行病学、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查结果,判定该病例为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今天上午10:59,卫生部正式对外通报确诊。”

  目前该病例在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隔离治疗,病情稳定,体温正常,精神状况良好,无呼吸困难。

  广东省卫生厅今天上午通报:至今天11时,93名与广东首例甲流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追踪到位75人,已进行隔离观察。

  广东省卫生厅昨天通报,广东收治首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患者为59岁男性,曾在4月下旬前往加拿大、美国自助旅游,并经韩国飞香港。5月15日下午4时35分,患者乘T810列车从香港返广州。卫生部门正在追踪与患者同车厢人员。患者目前病情稳定。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省长黄华华,副省长雷于蓝分别作出批示,要求切实做好患者治疗和医护人员自身防护工作,启动相应应急方案,做好信息通报和新闻发布工作,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昨天下午,雷于蓝前往医院看望患者和医护人员,通过视频与患者亲切交谈,对患者表示亲切慰问,祝愿他早日康复。省政协副主席、省卫生厅长姚志彬等陪同。

  据通报,患者男性,59岁,广州市人,现住佛山市南海区。患者4月下旬前往加拿大、美国自助旅游,5月13日经韩国飞抵香港。5月14日,患者自觉咽痛、鼻塞、干咳。5月15日下午4时35分,患者乘香港-广州T810列车7号车厢返回广州,上车检疫时体温正常。患者在列车行驶途中自觉寒战、大汗、发热,抵达广州东站口岸检疫时腋下体温37.7℃,随即被送往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广东检验检疫局、广州市疾控中心和广东省疾控中心分别对患者5月17日咽拭标本进行检测,结果均为甲型H1N1流感核酸阳性。广东省卫生厅组织省内专家组进行会诊,初步诊断患者为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

  广东省卫生部门正在追踪乘坐5月15日T810列车与患者同车厢的乘客及乘务人员,并对其甄别,对密切接触者进行隔离医学观察。经核实,共有密切接触者93人,已跟踪到67人,密切接触者中有20名乘务人员,已全部找到。73名乘客中有37名广州人,已找到36人;内地其他地区乘客15名,还有7人因未留下联系地址尚未找到;另有香港、外籍乘客21名,部分已找到。

  省卫生厅昨天傍晚发布公告,请与这名患者同一车厢的乘客及时与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或当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系。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电话:020-84451025。

  昨天下午,雷于蓝到省卫生厅现场办公,研究部署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

  广东省疾控中心专家呼吁,近期从疫情地归国的留学生与到疫情地区旅游的人士,应认真填写入境健康卡相关信息。有症状者就医时,建议不要乘坐地铁和封闭式公交车,尽量步行到附近医疗机构。如需乘坐出租车,应保留车票,方便疾控部门事后追踪。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