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地确诊四例甲型流感病例 各部门加强防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中国内地确诊四例甲型流感病例 各部门加强防控
2009年05月19日 14: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5月以来,随着流感疫情的不断扩散,上海对空港防控甲型H1N1流感力度也在逐步加大,对来自美国、加拿大等11个国家的国际航班实施指定远机位停靠和防疫人员登机检查等措施。图为防疫人员登机为旅客测量体温。 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19日电 综合报道,卫生部19日上午通报,广东省广州市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被诊断为确诊病例,这是中国内地第四例输入性确诊病例。此外,西藏报告一例输入性甲流疑似病例,患者意大利人。

  广东省卫生部门正会同有关部门全力开展密切接触者的追踪工作。目前,密切接触者找到75人 仍有18人未寻获,已找到的密切接触者未发现不适症状。

    已经有两位患者治愈出院

  山东发现的中国内地第2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患者吕某某,经山东省、市专家组会诊,报告中国国家卫生部同意,该患者已治愈康复,符合出院条件,已于今日上午9时康复出院。与患者密切接触的D41次列车7车厢乘客和乘务人员在18日晚全部解除医学观察。

  17日下午16时36分,中国内地首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包某某在四川治愈出院。四川省卫生厅厅长沈骥在当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称,四川省目前未报告新的疑似、确诊病例,未发生第二代感染病例。截至17日下午3点,四川省157名密切接触人员全部解除医学观察。

  另据报道,16日晚,北京市报告一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目前正在地坛医院接受治疗,病情平稳,有望本周末出院。同时,该患者的所有密切接触者已经全部接受集中医学观察。

  此外,5月19日凌晨,卫生部接到西藏自治区卫生厅报告,西藏日喀则地区樟木口岸医院收治1例发热病例,初步诊断为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患者为意大利女性,目前患者病情稳定。

    各部门紧密部署防控

  针对当前口岸防控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严峻形势,中国国家质检总局抽调骨干力量充实上海、北京、广东等入境人员数量大、入境人流高度密集、疫情防控任务艰巨的一线重点口岸。

  中国国家质检总局有关人士表示,目前中国国家质检总局所属口岸检验检疫机构每天查验的入境人员40至50万人,航班500余架次,船舶700余艘,其他交通工具3万余辆(列),这些人员和交通工具多数来自有疫情的国家和地区,且集中从北京、上海、广东等重点口岸入境。

  中国卫生部19日下发通知,要求在目前全国84家流感监测网络实验室和197家哨点医院开展流感监测工作的基础上,各省级卫生行政部门按相关条件增加甲型H1N1流感和季节性流感监测工作的网络实验室和哨点医院。

  中国科技部19日公布了《甲型H1N1流感科研进展摘要》。国家流感中心日前则成功分离出中国内地第一株甲型H1N1流感病毒并完成了全基因组序列测定。

  此外,在北京确诊首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后,北京首都机场等各民航单位采取进一步加强防护的措施。即日起,在各机场办理登机手续处设置公告,提示旅客如来自或者7日内到过有疫情发生的国家和地区,且有发热症状的,应主动申报。对申报旅客及时移交当地卫生部门,由卫生部门作出是否可以进行航空旅行的建议。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