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甲型流感疑似病例23名同行旅客被隔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西藏甲型流感疑似病例23名同行旅客被隔离
2009年05月19日 1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九日电(记者 刘长忠)中国国家质检总局今天下午通报所属西藏检验检疫局在入境口岸发现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的经过。

  五月十九日中午,中国卫生部通报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在西藏樟木入境口岸发现并转交一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中国国家质检总局通报称,该疑似病例为意大利籍女性,一九六七年出生;五月十二日从意大利罗马乘飞机到加德满都,停留四日后于五月十六日十六时经中尼公路到达西藏樟木口岸;该旅客五月十五日在尼感觉有不适,有鼻塞、咽喉不适、发冷汗等感冒症状,无接触史,无其他疾病,她参加的旅游团由美、英、法、意、德、荷、日、葡、新加坡、乌克兰、澳大利亚等十多个国家的二十四名游客组成。

  该意大利籍旅客和其它旅游团成员从樟木口岸入境时,质检总局所属西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樟木口岸检疫人员对所有人员进行了严格的体温检测和医学巡查,发现该意大利籍旅客体温异常。检疫人员先后对其进行了三次体温检测,每次测量间隔时间为十分钟,三次体温检测的结果为:三十七点六、三十八点二、三十八点五摄氏度。樟木口岸检疫人员立即将此情况通报地方政府,并将该旅客和一名密切接触者(尼泊尔籍导游)移交樟木人民医院隔离留验观察。旅游团其他二十三名旅客和另一位中方导游在樟木当地政府指定场所进行医学观察。检验检疫机构及时对现场进行了清理、消毒。

  西藏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于五月十八日对该名意大利籍患者的咽拭子标本进行检测,结果为甲型H1N1流感核酸阳性。目前患者标本正送往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实验室复核检测。完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