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确诊一甲型H1N1流感病例 18名接触者未找到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广东确诊一甲型H1N1流感病例 18名接触者未找到
2009年05月19日 16: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五月十九日电 (唐贵江 粤卫信)广东省卫生厅今天表示,根据国家卫生部通报,广州市一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被诊断为确诊病例,目前其病情稳定,体温正常,其九十三名密切接触者中,还有十八名尚未找到。

  据介绍,十九日上午七时,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该疑似患者发病第三天的咽拭子标本通过real-time RT-PCR和RT-PCR试验,显示甲型H1N1流感核酸检测阳性。

  卫生部专家组根据患者的临床表现、流行病学调查结果和实验室检测结果,按照卫生部制定的诊疗方案判定该病例为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这是中国内地第四例输入性确诊病例,

  患者目前在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隔离治疗,病情稳定,无呼吸困难,五月十九日上午体温正常,精神状态良好。

  该患者密切接触者共九十三人,截止十九日上午十一时,已追踪查找到位七十五人,卫生部门已按规定对密切接触者进行了隔离医学观察。目前,已追踪到的密切接触者未发现不适症状。

  广东省卫生厅已将有关情况通报香港、澳门卫生部门。完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