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甲型流感患者5名密切接触者尚未找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广东甲型流感患者5名密切接触者尚未找到
2009年05月21日 15:18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东省卫生部门说,广东首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病情进一步好转,体温正常、咽痛减轻。该病例密切接触者共93人,现已跟踪到88人,已全部进行医学观察,目前没有发现异常的状况。

  患者杨先生在接受电话采访时告诉记者,自己4月22日抵达加拿大,23日看新闻才知道墨西哥爆发流感的事情,没想到这次境外游竟给广州带来了首例确诊病例。杨先生说:“我看了今天的电视新闻,也问了医生,发热控制了、咽痛在逐步消除。像我这样从17日下午就已出现退热现象的患者(当天体温从38℃多降至36.4℃),一般三五天就能出院了。”对此,广东省卫生部门昨天表示,最新的一次标本检测,患者仍然是甲型H1N1流感核酸阳性,所以还需要继续观察。

  据了解,与广东首例患者密切接触者目前尚有5人未联络上。广东省应急办说,与患者密切接触的93人中,有18人填写信息不准确造成追踪困难,其中8名国内人员未填写有效资料,有的人填写的电话根本无法接通。连日来广东省启动联系32个部门的联防联控机制,利用公安、民航、口岸,以及医疗机构等的综合信息排查,才得以联系追踪到绝大多数密切接触者。目前尚未联络上的5人为外籍人士。广东省应急办已经与港澳相关机构形成联动,共同追踪、排查。

  据了解,目前香港卫生防护中心也正全力追查广东首例患者留港期间的58名紧密接触者,目前仍有17人不知去向,包括与患者入住旺角“帝京酒店”18楼的13名同层住客,及5名同乘坐T810直通车第7号车箱的乘客。

  广东省卫生厅今天下发《广东省甲型H1N1流感监测方案(第一版)》,对广东组织甲型H1N1流感和季节性流感监测网络实验室和哨点医院新增申报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在今天下午召开甲型H1N1流感防控专家组会议,分析研判当前防控形势,部署进一步防控措施。启动了流感大流行的预案,进入了黄色预警的阶段,卫生部门也是按照二级的相应进行备战。据了解,广东省已拨出了3400多万元的专款,购买达菲以及防护的用品以及器械。广东8家

  针对有疑问说,广州的实验室检验在3个小时之内就能确诊甲型H1N1流感,但这次广州的疑似病例从开始隔离到上报,花了差不多3天的时间。有关部门表示,该病例最初的检测结果是甲型H1N1流感核酸阴性,秉着负责的态度,卫生部门也采样进行检测,经过16次的反复的验证,最终认为是疑似病例。按规定,这名患者就会被排除患有甲型H1N1流感,但有关部门考虑到这个患者的症状与国内确诊的甲型H1N1流感病状比较相似,并去过疫情区,决定对其进行隔离的治疗。在5月17号晚上8点的时候,再次检测的结果形成阳性。为了保证结果的准确性,有关部门再进行检测,最后显示是甲型H1N1流感核酸呈阳性。此后才通过正常的程序,向卫生部报告。

  针对近期国外学校放暑假,陆续有留学生回国,且我国目前发现的甲型H1N1流感均为输入性病例。今天深圳罗湖口岸增设了归国留学生通道,口岸工作人员提醒归国留学生认真、仔细、准确填报健康申报表。广州市卫生局副局长唐小平也呼吁:“留学生回国度假,最好‘自闭’7天,确定无健康问题后再外出活动。如果有发烧症状,应尽快到医院就诊,并通知当地的疾控部门。”(记者 邓圩)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