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地增一例甲型流感确诊病例 各地加强防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中国内地增一例甲型流感确诊病例 各地加强防疫
2009年05月21日 1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一日电 五月二十日晚间,北京市报告一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这是中国内地第五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中国卫生部今天发布通报称,决定在全国增设一百一十九家流感实验室为全国流感监测网络实验室,增设一百六十七家医院为全国流感监测哨点医院。通知要求,各地卫生行政部门要加强对新增流感监测网络实验室和哨点医院的日常管理,提供必需的人力、物力保障条件。

  中新社记者孙璐在上海报道: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陈启伟二十一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上海严控入境人员检查,到目前为止,上海市未发现甲型H1N1流感病例和疑似病例。陈启伟说,截至今天,上海共有十六人仍在接受集中观察,其中中国籍十一人,外国籍五人。所有被集中观察人员身体状况良好,未出现流感症状。

  中新社记者李映民在广东东莞报道:东莞市政府二十一日发布,该市财政将增拨一千三百多万元人民币应对甲型H1N1流感疫情。据介绍,目前东莞市已经制定了《应对甲型H1N1流感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工作方案》,包括卫生、发改、财政、民政、宣传、公安、口岸、农业等系统的三十个部门都成为成员单位,分为综合组、口岸组、防控救护组、保障组、宣传组、对外合作组、科技组、畜牧兽医组等八个工作组和一个专家委员会,共同来阻击疫情。

  中新社记者谢汉杰在福建东山报道:随着台湾确诊首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对台交往热络的福建加强对台小额贸易船舶监管力度,杜绝疫情从口岸传入。

  福建东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二十一日透露,鉴于对台船舶往来的频繁,该局立即采取五项措施加强对台小额贸易船舶监管力度。五项措施包括:与船舶代理联系,要求加大入境小额贸易船舶提前申报力度,提前二十四小时如实申报船舶名称、船员数、货物种类及是否有有症状患者,并要求船舶在指定专用泊位停靠;与边防部门合作,达成强化联防联控机制的共识,由边防部门进一步加强对台轮船上自用物品和船员携带物的检查、控制工作,发现有可疑疫情疫病及时向检验检疫局通报,并协同做好处理工作。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