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孩子体重50公斤 过于肥胖导致窒息酿悲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4岁孩子体重50公斤 过于肥胖导致窒息酿悲剧
2009年05月21日 2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5月21日电(见习记者 王磊)5月20日凌晨,家住杭州市萧山区新塘街道的年仅4周岁零7个月的一名小男孩,因身体过于肥胖导致出现窒息症状,后经医生全力抢救无效,失去了年幼的生命。据了解,该男孩才4周岁多,可体重确达到了50多公斤。而医生介绍说,该年龄段小孩的标准体重仅为17公斤,过于肥胖导致了这起悲剧的发生。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孩子出生时体重还是正常的,6斤4两重。可是,随着孩子一天天长大,他的胃口变得越来越大,4周岁多的他一顿饭已经可以吃下一个成人的摄入量。随着食量不断增多,他的体重也在不断攀升。小孩子正是长身体的时候,胃口大,家长也没有太在意。可仅2008年一年,孩子的体重就增加了20斤左右。孩子越长越胖,2008年5月,该名孩子的身体开始出现状况,甚至无法正常行走。于是孩子父母将其送至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救治,医生诊断是过于肥胖导致的,建议孩子要加强锻炼,均衡饮食。

  自那以后,孩子的父母开始尝试着让孩子节食和锻炼。可是做父母的,又非常心疼孩子,原定的计划也没有完成。日前,孩子又一次身体不适,再次送到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后,孩子接受了一番检查,医生告之病情报告需要等到27日才能拿到。回到家里呆了4天的家人万万没想到,意外就在这时候悄然发生了。5月20日凌晨4点半左右,睡在同一屋里的孩子父母醒来后觉察到孩子的呼噜声没了,一看,发现孩子出现了窒息症状,呼吸越来越困难。于是,赶紧拨打了120。等医护人员赶到时,小孩子已陷入昏迷状态,呼吸心跳都停止了。经过区一医院的全力抢救,已回天无力。医院初步判断小扬扬是患了睡眠窒息症,并伴随多脏器功能衰竭。

  医院有关专家表示,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的稳步提高,青因肥胖、营养过剩而导致青少年另一种健康隐忧也随之而来。孩子需要均衡饮食和适度运动才能够健康成长,作为家长一是要控制孩子热能的摄入,及营养平衡,并让孩子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避免悲剧再次发生。(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