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首例甲型流感确诊患者已达出院标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广东首例甲型流感确诊患者已达出院标准
2009年05月22日 09:0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东省卫生厅昨晚6时30分通报,广州市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病情进一步好转,根据卫生部甲型H1N1流感病例出院标准,如无异常,患者将于今天早上出院。

  该患者昨天病情进一步好转,体温正常,精神状态良好,流感症状消失已3天以上,无并发症,20日晚上和21日上午咽拭子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检测均为阴性。根据卫生部甲型H1N1流感病例出院标准,如无异常,患者将于22日出院。

  该病例密切接触者共93人,截至21日14时30分,已跟踪到位90人,均未发现特殊情况。还有3名外籍密切接触者未联系上。

  根据专家组的意见,该病例的密切接触者隔离医学观察期限为5月22日19时。届时密切接触者如无特殊情况,即按期解除医学观察。

  昨天,广东接获香港卫生行政部门通报。香港将实施新措施,不再对相关的密切接触者实施隔离。

  对此,省卫生厅新闻发言人余德文表示,各地疫情进展不同,广东仍将坚持现行的防控措施,但会不断组织专家对疫情进行评估,根据疫情变化适时调整。

  防控资讯速览

  广东首个甲流病毒株分离培养成功

  广东首个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的病毒株由省卫生厅组织中山大学、省疾控中心、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的专家分离成功,确认为当前流行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记者徐静 通讯员王丽霞)

  第五病例有症状后自服药物才就医

  昨天,国家质检总局通报了内地第五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来自加拿大的学生杨某的入境检疫查验情况。杨某下机后先后两次通过红外体温检测,体温均低于37℃,5月19日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自服药后症状未缓解。当晚6时,到武警总医院就诊。(记者赵琳琳、何颖思)

  赴智利、希腊、日本旅游注意

  国家旅游局昨日提示近期赴智利、希腊旅行的中国公民注意预防甲型H1N1流感。外交部提醒在日本以及近期拟赴日的中国公民注意,充分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减少旅行。(记者赵琳琳)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