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喀喇沁旗新农合资金诈骗续:将加强监察管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内蒙喀喇沁旗新农合资金诈骗续:将加强监察管理
2009年05月22日 09:27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喀喇沁旗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办公室透露,截至目前,喀喇沁旗经多次前往河北、辽宁、天津、北京等地的医院进行核查,核查出造假病例18份,金额总计775943.36元,涉及新农合报销金额379282.06元。

  喀旗农村合作医疗实行几年来,为农民看病提供了保障。同时一些不法分子也开始利用新农合进行诈骗活动。他们通过假发票、假病例套取合作医疗资金,严重威胁新农合资金的安全,更影响了农村医疗保障制度的正常运行。

  为了保证新农合资金的安全,旗合管办加强了合管资金监察,对每份病例都进行严格审核,对于可疑的病例还要到现场核查。同时,喀喇沁旗也对合作医疗管理办法进行不断完善,比如,新增到外地看病实行转诊制度、报销公示制度,最大程度上减少不法分子的可乘之机,保证了农村合作医疗资金的安全。

  从今年开始,旗合管办又制定出台新的监察管理办法。经过一个季度的实施,新办法收效十分显著。旗合管办3次出行北京、承德地区,前往沈阳、长春、哈尔滨、朝阳等地,查处了18例虚假报账事件,并进行了坚决果断的处理。目前,市内制假报账已得到控制,市外制假报账现象从今年2月以来无一例发生。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