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昨日确诊第三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昨日确诊第三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2009年05月23日 14: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三日电(记者 刘长忠)五月二十二日十九时,北京市卫生局通报了北京市第三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中国国家质检总局所属北京检验检疫局今晨通报该患者入境时的检疫查验情况。

  北京检验检疫局通报说,患者张某,男,六十九岁,中国籍,在加拿大居住二年余。五月十六日十五时十七分,张某乘坐的AC031航班从多伦多抵达北京,机上有旅客三百三十七人,机组十七人。该航班在飞行过程中机组未发现有发热及其他症状的旅客,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安排飞机停靠T3航站楼,在指定的来自疫情国家和地区航班的专用通道— 514机位接受入境检疫。

  北京检验检疫局七名检疫人员组成的登机检疫工作组,在加拿大航空公司代办的陪同下,于十五点二十五分,登机开始实施检疫。通过代办对加籍乘务长进行了询问,加籍乘务长声明该航班在飞行过程中“未发现呕吐、腹泻、发热、寒战症状的旅客,交通员工健康状况良好”,并在总申报单上签字确认后交检验检疫人员。十五点二十七分,检验检疫人员进入客舱内进行医学巡查,并使用手持式体温检测仪对所有旅客实施体温监测,未发现异常后,通知机组允许旅客和机组人员下机,并在机舱口对所有旅客逐一进行观察。

  十五点五十五分,全体旅客下机完毕后,检验检疫人员对客舱、货舱、货物的外包装实施了预防性消毒处理,并将机上液体和固体废弃物经消毒封存后移下飞机,作进一步无害化处理。

  张某下机后,和其他所有旅客先后两次经过红外体温检测,体温均低于三十七摄氏度,且无其他异常症状。在本人填写的《入境健康申明卡》中,申报无任何不适,申报还显示该旅客近期曾居住在加拿大多伦多。

  检验检疫人员逐一收取并核查了该航班所有旅客提交的《入境健康申明卡》,所有旅客均申明在过去一周内未与流感患者或疑似患者有过密切接触,无发热、咳嗽、咽痛、肌肉痛、头痛、腹泻、呕吐、呼吸困难等症状。十六点十四分张某通过边防检查入境。

  据北京市卫生局通报,五月十七日至五月二十一日,张某与妻子自行居家医学观察;五月二十一日九时,张某出现发热、肌肉痛等症状;五月二十一日十四时,张某体温三十七点七摄氏度,随后被社区医院送至三0二医院就诊,经专家会诊后初步诊断为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军事医学科学院对患者咽拭子标本平行监测,结果均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阳性。北京市卫生局组织专家进行会诊,于五月二十二日十九时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病例。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