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患者精神状态良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浙江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患者精神状态良好
2009年05月25日 08:35 来源:浙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24日)下午,省卫生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温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收治1例发热病例,根据临床表现、流行病学调查和实验室检验结果,诊断为我省首例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闻讯后批示强调,一定要精心组织治疗,全力做好患者的医治工作,进一步将联防联控工作落实到位。

  根据通报,患者钱某,男,19岁,美国纽约圣约翰大学在读学生,家住温州市鹿城区,家中有父母两人。患者于纽约时间5月21日1时45分乘坐MU588航班(座位号为39F)由纽约回国,5月22日凌晨4时30分抵达上海,5月22日10时10分由上海乘坐MU5585航班(座位号为4C),于11时20分抵达温州。据调查,患者抵达上海浦东机场后,在机场候机室停留5小时左右,其间一直在候机室通过手提电脑上网,之后便乘飞机回温州,出温州机场后由其父亲驾驶私家车接回家,其后一直在家休息,直至到医院就诊。

  患者于5月22日晚10时自感发烧,23日到温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测体温38.1摄氏度,并伴有咽痛、咳嗽等上呼吸道症状,胸透正常。医生随即给病人以抗病毒治疗。由于患者刚从美国归来,出现流感样症状,医生随即向温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并采集病人咽拭子、含漱液等标本送检测,同时将病人隔离在发热门诊留观室进行治疗。经温州市和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病人标本多次检测,呈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阳性,结合患者临床表现和流行病学调查结果,5月24日中午11时45分省级专家组会诊,诊断该患者为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

  根据通报,患者现在温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接受隔离治疗,病情明显好转,体温正常,咳嗽、咽痛等症状明显减轻,精神状态良好。患者父母和接诊的两名医务人员也已实施定点医学观察。目前,病人标本已送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实验室复核确认检测,专家组将根据该患者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和国家复核检测结果,尽快明确诊断并及时通报。卫生部也已派专家组3人赴温州,指导患者治疗和开展各项防控工作。

  据调查,与患者从纽约至上海班机前后三排的密切接触者共有67人,其中我省有8人,分别是湖州3人、临海2人、路桥1人、杭州1人、舟山1人,截至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对密切接触者开展隔离医学观察。上海至温州航班患者前后三排密切接触者经核查共有27人,有关部门正在积极进行追踪排查。卫生部门呼吁,与患者从上海到温州同机前后三排(即1-7排)的乘客,请尽快主动与当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取得联系。

  省卫生厅表示,我省发生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表明,当前甲型H1N1流感防控形势仍然十分严峻,社会和公众对此既要高度重视,但也不必恐慌。甲型H1N1流感可防、可控、可治,广大居民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多通风、不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从国外疫情比较严重的地区回来的人员,建议自觉居家进行7天观察。居家期间,一有发热、咳嗽、咽痛等症状,应及时去医院发热门诊就诊,或与当地疾控中心联系。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