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少女在10岁那年患怪病全身无力 病因仍未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18岁少女在10岁那年患怪病全身无力 病因仍未知
2009年05月25日 10:09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住在茶山增步的18岁女孩朱亚萍流着泪水告诉记者,她10岁那年得了一种怪病,身上的力气突然没有了,在老家看医生,医生一筹莫展,后来随母亲来东莞求医,找了3家大医院的医生求助,但医生最终还是找不到病因。她称上厕所甚至自己穿衣服都要靠妈妈帮忙。

  怪!

  一个月内全身动弹不得

  昨日,记者在茶山增步村见到这个女孩朱亚萍,她说每一句话都要耗费很大的力气。她称自己是湖南永州人,2000年3月份,她身体突然感到很累,“走起路来一直摇摇晃晃,走十几步就要停下来休息。” 朱亚萍称,这种情况发展到后来变得更严重,“还不到一个星期,跌下去只能勉强站10多分钟,却没力气走路了。”一个月后,她发现自己全身再也没有力气动起来,“只有手臂和脚掌可以勉强动起来,但需要耗费很大力气。”

  朱亚萍告诉记者,自己家族中没有人有这种怪病,“如果是瘫痪的话,用针刺或者锥子打都没有任何感觉。”但现在拧一下手脚都会很痛。她在东莞市区找了3间大医院找医生治疗,医生每次都是摇摇头,说不是瘫痪,可就是不知道怎么回事。

  累!

  穿一件衣服要10分钟

  在朱亚萍家中,她慢吞吞与记者讲不到20分钟,就已经气喘吁吁。其哥哥朱水平称,妹妹出事那年才读小学二年级,当时他每天都要背着妹妹去上学。

  朱亚萍的母亲郑女士说,女儿朱亚萍虽然今年已经18岁,但连基本生活也无法自理,“每天早上都是我将牙膏挤好,她把手肘撑在膝盖上,用右手固定住牙刷,自己不断摇头完成这个过程。”

  而更令人担心的是,这几年来,朱亚萍的手脚和身子慢慢变弯。郑女士称,给女儿穿一件衣服都很辛苦,“她的手现在无法伸直,而且全身软绵绵。”女儿长大后,每一次都要扶起她,慢慢将手脚塞进衣服和裤子里面,“穿一件衣服至少要10分钟,比给小孩穿衣服难多了。”

  糗!

  屁股和手栽到厕盆很臭

  朱亚萍称自己现在每天尽量少吃饭、少喝水。“因为这样会很麻烦别人”。她称,每次上厕所都要母亲背着去,而且要在背后托着她,有一次母亲不留神松了手,她的屁股和右手都栽到厕盆中去,“搞得浑身都是臭味”,母亲还要大费力气给她搓澡。

  “感觉自己是一个很无用的人,现在想自杀都没有力气拿起刀子。”朱亚萍说,为了养活一家,她父母、哥哥每天都要去工厂上班,家里只剩下她一个人。去年11月,有一天早上9时,她使劲伸手想拿衣柜上的一瓶墨水,结果轮椅失去平衡,轮子往后滑,她往前一扑空,跌倒地下,墨水瓶也砸到地上,墨水溅了她一脸。她想使劲坐到轮椅上,却完全没有力气移动一点地方,“只好趴在地下等到12时,等到妈妈下班才把我扶起来,擦干净脸。”

  闷!

  无聊就看电视和书

  因为得病,朱亚萍很怕见生人。推她出去亲戚家,她都不愿意去,怕见生人。这8年来,她一直待在父母的出租屋中看电视、看报纸,在她轮椅旁边,摆放着一个小盒子,盒子里面是她这么多年来学着电视上一些生活栏目做成的小饰品,她称,自己已经用毛线给自己和爸爸织了两双袜子,还会用硬纸折成盒子。

  朱亚萍说,因为只读到小学二年级,书中很多字都不认识,她便买了一本新华字典边看边查边学。在桌子的一侧,记者看到一本朱亚萍的田字簿,上面用圆珠笔工整地写着每个她不认识的字,并且在上面注上拼音。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