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白领“伪哮喘”患者陡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广州白领“伪哮喘”患者陡增
2009年05月25日 1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五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唐贵江)近期,广州顽固性咳嗽、哮喘、慢性咽炎患者就诊人数陡增,广东省人民医院副院长、消化科主任王启仪表示,这其中有相当一部分患者实际上患的是胃食管反流病,目前该种疾病在中国的大城市中患病率还在进一步增加。

  据介绍,胃食管反流病是指由于胃内容物反流而引起不适症状和(或)并发症。中华医学会消化病学分会的统计显示:中国胃食管反流病的患病率为百分之五点七七,而部分大城市的患病率接近百分之十七,而糖尿病在中国的患病率也不过百分之十一。

  “我们接触的患者中,一些胃食管反流病患者有长达二十年烧心、反流史才来医院就诊。”王启仪副院长表示,和糖尿病的高知晓率和高就诊率不同的是,全国近亿患者中有超过七成的人正忍受着胃食管反流病的严重侵扰,其中竟有过半对此病一无所知。

  广州市继南方医院、中山一院两家医院后,广东省人民医院和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上周同时开设新的胃食管反流专门门诊,为广州地区数以万计的患者提供专病门诊“绿色通道”,同时全力推广疾病宣传、患者教育和规范治疗。

  王启仪副院长介绍说,压力大、任务重的白领,往往比一般人更容易得胃食管反流病,由于胃食管反流病是一种发病率高但认知率低的疾病,患者容易被其“伪装”蒙骗而常常走错门诊,细分门诊、专病诊治十分必要。

  如果患者对自己的病症“判断”错误走错门诊,不仅浪费很多时间、精力和费用,而且久病的折磨会严重影响生活质量。王启仪表示,如果出现不明原因的烧心、哮喘和胸骨后不适,在上述科室久治不愈,须警惕胃食管反流病,应及时去专病门诊就医。

  其实,说胃食管反流病是个“难题”并不是指疾病本身有多难诊治。说到诊,有胃食管反流病检测问卷。不到一分钟回答六个问题,就可以知道是否得了胃食管反流病。说到治,按照医嘱进行治疗,缓解症状是相当容易的事情,王启仪副院长向记者解释说:“真正面临的难题是要扭转人们一些根深蒂固的错误观念。”(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