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报第五例甲流确诊病例入境检疫查验情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通报第五例甲流确诊病例入境检疫查验情况
2009年05月25日 2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五月二十五日电(记者 刘长忠)中国国家质检总局所属北京检验检疫局今天下午通报北京市第五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入境检疫查验情况。

  五月二十四日,北京市卫生局通报了北京市第五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今天北京检验检疫局通报说,患者张某,男,四十七岁,中国籍,来华前在加拿大居住。五月二十一日十五时三十六分,张某乘坐的加航AC031航班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机上有旅客三百三十五人,机组十七人。该航班在飞行过程中机组未发现有发热及其他症状的旅客,机场安排飞机停靠在指定的来自疫情国家和地区航班的专用通道—514机位,接受入境检疫。

  北京检验检疫局六名检疫人员组成的登机检疫工作组登机检疫工作组,在加拿大航空公司代办的陪同下,于十六时等待飞机停靠廊桥,十六点十分检疫组登机实施检疫。通过代办对加籍乘务长进行了询问,加籍乘务长声明该航班在飞行过程中“未发现呕吐、腹泻、发热、寒战症状的旅客,交通员工健康状况良好”,同时在落地前已经通过机上广播通知所有旅客要如实填写健康申明卡。待本航班落地后,检验检疫人员将登机检疫,对全体乘客实施快速体温检测。随后,该乘务长在总申报单上签字确认并交检验检疫人员。

  十六时十一分,检验检疫人员进入客舱内进行医学巡查,并使用手持式体温检测仪对所有旅客实施体温监测,未发现异常,遂通知机组允许旅客和机组人员下机,同时在机舱口对所有旅客逐一进行观察。全体旅客下机完毕后,检验检疫人员对客舱、货舱、货物的外包装实施了预防性消毒处理,并将机上液体和固体废弃物经消毒封存后移下飞机,作进一步无害化处理。

  张某与同航班旅客下机后,从514机位经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入境大厅东侧通道入境,监控录像和体温检测仪录像表明,张某于十六时四十六分通过检验检疫查验岗台,体温检测仪显示张某体温为三十六点一摄氏度。在其本人填写的入境健康申明卡中,申明无任何不适。

  检验检疫人员逐一收取并核查了该航班所有旅客提交的《入境健康申明卡》,所有旅客均申明在过去一周内未与流感患者或疑似患者有过密切接触,无发热、咳嗽、咽痛、肌肉痛、头痛、腹泻、呕吐、呼吸困难等症状。经红外检测,所有的旅客体温正常。十六点五十八分张某通过边防检查入境。

  据中国卫生部门通报,五月二十二日十九时,该患者出现咳嗽、咽痛症状,二十三日上午十时前往朝阳医院就诊,经北京市疾控中心对其咽拭子标本进行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检测和专家会诊后初步诊断为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后转至地坛医院进一步诊治。

  五月二十四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该疑似病例患者的咽拭子标本检测显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阳性。北京市专家组根据患者的临床表现、流行病学调查和实验室检测结果,按照卫生部制定的诊疗方案判定该病例为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完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