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药监局官员批驳"中国是假药出口大国"说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国家药监局官员批驳"中国是假药出口大国"说法
2009年05月26日 1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生产销售与防控甲流有关的假劣药将被重罚(摘要)

  中新网5月26日电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边振甲今日在国新办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针对有境外媒体报道说“中国是假药出口大国”,他不同意这种说法。

  边振甲说,中国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打击假药。中国生产药品的企业有4708家,合法的药品生产企业生产药品都是很规范的。中国政府药品监管部门,包括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有义务、有责任出具自由销售证书,证明这个产品是经过中国批准的,这个企业是取得中国政府颁发的药品生产许可证的。

  边振甲介绍说,问题是国外的厂商可能跟国内的一些不法商贩相互勾结,购买的药品可能是地下工厂生产的,可能是窝点生产的,这种情况可能是有的。还有几种情况,国外的厂商不是从我们正规的药品生产企业购买原料和制剂,而是从化工厂购买化工原料,运到国外,用化工原料入药做成药品制剂投放市场。

  边振甲指出,最近我们发现英国《观察家报》等媒体报道“中国造的假药流入英国引起恐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通过英国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进行了核实,如果真有这种情况,我们一定会进行严厉查处。但是经过英国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查实,证明这是虚假报道。

  边振甲表示,不管哪种情况,我们对假劣药品深恶痛绝,一旦发现假劣药品,我们都会坚决打击。如果国际上能够给我们提供相关假劣药品的信息,我们将坚决查处,没有任何含糊。(据中国网文字直播)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