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第五例患者再道歉经心理疏导心情已平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第五例患者再道歉经心理疏导心情已平静
2009年05月27日 09:02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本市第五例确诊患者张某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再度向市民鞠躬致歉,希望得到大家的原谅。同一天,市疾控部门称,不必挨个寻访与张某同乘地铁者。

  记者从地坛医院获悉,目前经过医院专家的心理疏导,张某刚住院时的紧张心情,和感到压力大的心理,已经平静了很多。由于张某曾于5月22日乘坐地铁,北京市卫生局公布了监控录像,市民可上千龙网“全球多国暴发甲型H1N1流感疫情”专题查询。

  卫生部门建议,如有市民发现在所公布视频时间范围内乘坐过地铁10号线,且出现发热或呼吸道症状,应及时就医,就医时要戴口罩,尽量乘坐私家车,坐出租车要保留票据,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也可以拨打热线电话12320。

  北京市疾控中心还郑重重申,归国人员不论出国公务、探亲、留学还是旅游,只要从有疫情国家归来,请回京后自觉居家观察七天,请避免探亲访友、聚会和外出,不要进入公共场合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针对市民关心的为什么不逐一寻找张某在地铁里的密切接触者,北京市疾控中心传染病地方病控制所所长王全意表示,地铁与飞机不同,乘客的流动性非常大。地铁车厢内的乘客与陌生人之间长时间近距离接触的可能性很小。另外,地铁车厢有较完善的排风换气系统,新地铁的车厢与车厢之间也是相互贯通的,因此,同一车厢内不算是一个密闭的危险空间。

  从目前地铁部门提供的监控录像看,张某乘坐地铁时,没有和其他人非常近距离地接触,也没有持续一段时间面对面地接触,因此判断其在地铁内,将病毒传播给他人的风险不大。同时,地铁是公共交通工具,可能在22日11时至15时期间,乘坐地铁10号线,瞬间与张某曾同处一个站台或一个车厢的人非常多,要把这些人全部寻访到,成本将非常大,而且没有必要。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