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8所高校为“无烟青春 你我共享”献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甘肃8所高校为“无烟青春 你我共享”献计
2009年05月27日 1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5月27日电 (记者 刘薛梅) 甘肃省爱卫会、省卫生厅联合兰州的8所高校,今天上午在兰州大学隆重举行了第二十二个“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暨“无烟青春,你我共享”控烟宣传海报设计大赛颁奖仪式。

  开展“无烟青春,你我共享”控烟宣传海报设计大赛,旨在通过高校大学生的设计活动,融入烟草危害健康知识,使在校大学生远离香烟诱惑,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创造良好的无烟校园环境。据悉,此次获奖作品将被印制成宣传海报,在该省公共场所和工作场所张贴。

  甘肃省卫生厅副厅长李存文在此间表示,结合了文字和图形方式的健康警示是最符合成本效益的、能增加公众知晓烟草严重危害健康的方法之一,并能够减少烟草的消费。

  甘肃省卫生厅要求省内各地、各单位结合当前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进一步明确并落实控烟履约工作主管部门及其工作职责,研究制定全省控烟履约工作规划和具体工作计划,到2010年逐步建立健全各级控烟工作网络。

  据悉,甘肃省卫生厅将医疗卫生机构控烟工作纳入年度综合督导检查考核内容,通报督导结果,对成绩突出的单位给予表彰,对控烟工作不力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甘肃卫生行政部门和医疗卫生机构将全面开展禁烟工作,把创建无烟医疗卫生机构纳入卫生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和评优指标。

  烟草危害是当今世界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每年有超过500万的人因吸烟而死亡,吸烟者中大约有一半人会死于烟草,吸入二手烟亦可导致许多疾病,包括心脏病、肺癌和其它呼吸系统疾病等。(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