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结果显示:昆明男性市民半数吸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调查结果显示:昆明男性市民半数吸烟
2009年06月01日 0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五月三十一日电(记者 杨洋)今天是第二十二个世界无烟日,主题是烟草健康警示,云南省卫生部门结合控烟项目和无烟日主题,将下周定为控烟宣传周,并在今天向媒体公布了云南省控烟的调查数据和分析结果。从这些结果来看,云南省民众吸烟状况令人堪忧。

  云南省作为烟草大省,其控烟状况颇受关注。从二00八年开始,云南省健康教育所控烟项目调查员在昆明开始入户调查,通过对六千多户家庭近一万三千人的走访调查。结果显示,昆明市城市居民总吸烟率接近百分之三十,其中男性吸烟率已经超过为百分之五十,女性吸烟率不足百分之三,吸烟者年龄大都在三十岁至四十九岁。

  该项目负责人赵白帆介绍,这是目前昆明最大规模的一次针对居民吸烟状况的调查,这些数据将为制定昆明市控烟政策提供有力的科学依据。从今年六月开始,调查人员将从去年信息表中,随机抽取二千户吸烟家庭进行第二轮问卷调查,并在今后五年内,进行跟踪调查。

  此外,今日公布的云南省医务人员吸烟状况调查结果显示,在接受吸烟状况调查的云南省二十二家医疗卫生机构的一千五百二十名医务人员中,近五成的男性医务工作者吸烟,与全国报告相同,中国男性医务人员吸烟率是世界上最高的。据悉,医疗卫生机构人员对烟草危害相关知识的了解程度并不够,如认为“低焦油、低尼古丁的烟对身体的危害小”的占了四成,超过半数的人认为“过滤嘴可以降低吸烟的危害”。

【编辑:张哉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