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嘉鱼卫生局收超市1.5万元监测费被查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湖北嘉鱼卫生局收超市1.5万元监测费被查处
2009年06月01日 11:35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5月27日刊发《嘉鱼卫生局抽检超市 收取1.5万元天价监测费》披露当地卫生监督部门违规收费后,社会反响强烈。嘉鱼县对此高度重视,目前,违规收的1.5万元监测费已退还给当事人。

  县委书记和县长作出批示

  昨日,嘉鱼县有关负责人来本报介绍了对此次舆论监督报道的反馈情况。

  据悉,5月27日上午,嘉鱼县卫生局即责成卫生监督局调查此事,并形成材料向县委、县政府报告。该报告称县卫生监督部门工作人员在操作过程中存在违规行为。

  咸宁市委常委、嘉鱼县委书记刘海军和嘉鱼县县长夏福卿随即批示:迅速调查处理,纠正错误行为,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

  嘉鱼县方面昨日还确认了卫生监督局工作人员的主要错误事实,包括收款操作违规、违规接受宴请等。

  嘉鱼县出台五项处置措施

  针对本报报道,嘉鱼县方面出台了5项处置措施。

  5月27日下午,嘉鱼县卫生监督局迅速与相关供货商取得联系,退还了以监测费名义违规收取的1.5万元,并赔礼道歉。该局还通过嘉鱼电视台公开向社会承诺,从昨日起,取消生产领域、流通领域、餐饮业一切服务性收费,卫生监督人员严禁接受宴请。此外,该局还向主管部门作出书面检讨,对相关责任人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本报报道成作风教育案例

  嘉鱼县方面昨日还表示,本报此次舆论监督报道是对该县一次有益的监督,该县对此表示感谢,并将以此为鉴,引以为戒,将本报相关报道作为该县“作风建设年”的典型案例在全县执法、服务部门中广泛、深入地开展学习、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各级各部门执法、服务水平。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