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又报告两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福州又报告两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2009年06月01日 18: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六月一日电 (记者 罗钦文)福建省卫生厅一日通报,福州市卫生局报告两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这是福州第四、五例和福建第五、六例输入性确诊病例。

  当天,福建省卫生厅专家组对两例患者进行会诊,按照卫生部制定的诊疗方案,根据患者的临床表现、流行病学史和实验室检测结果,判定该两病例为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福建省卫生厅称,目前,男患儿体温三十七点三摄氏度,仍有咳嗽、流涕、咽痛等症状,生命体征平稳;女患儿体温三十七点七摄氏度,偶有咳嗽、流涕,扁桃体Ⅱ度肿大,生命体征平稳。

  经核查,这两例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共十二人,已全部追查到并在福建实施医学观察。同时,福建对KA六六0航班上的在闽乘客实行了居家观察或随访。福建省卫生厅也已派出医疗专家和防控专家指导福州市开展救治和防控工作。

  据通报,这两例确诊患者分别是:

  六岁男患者,美国籍。五月二十六日随亲属从纽约乘飞机至香港,在香港转乘国泰KA六六0航班,于北京时间二十八日上午抵达福州长乐国际机场,随即与前来接机的亲属乘自家车回到福州市晋安区家中。

  九岁女患者,美国籍。五月二十六日随亲属从纽约乘飞机至香港,在香港转乘国泰KA六六0航班,于北京时间二十八日上午抵达福州长乐国际机场,随即回到长乐市漳港镇家中,到家后未外出。

  五月三十一日晚,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两例患者鼻咽拭子标本进行了检测,结果均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阳性。六月一日早上,福建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复检结果均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阳性。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