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肺科医院副院长:我们做好了一切应急准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福州肺科医院副院长:我们做好了一切应急准备
2009年06月02日 0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六月一日电 题:“我们做好了一切的应急准备”

  ——专访福建省福州肺科医院副院长林钟轩

          中新社记者 张彩林

  随着甲型H1N1流感在中国不断蔓延,福建发现的确诊病例也从无到有,由一例上升至四例,对此,福建省福州肺科医院副院长林钟轩一日在此间表示,“我们做好了一切应急的准备”。

  位于福州仓山区福湾路的福州肺科医院是符合国家卫生部标准的福建省甲型H1N1流感定点救治病区,自疫情传入以来,该医院安排了病房楼的一个楼层作为收治甲型H1N1流感疑似或确诊病例的隔离病房。截至一日上午,其收治的三名甲型H1N1流感确诊患者,已有两名康复出院。

  “从接收病人,到会诊,再到预报,我们都尽量在第一时间内完成。”林钟轩介绍说,疑似确诊病例按照卫生部的程序,来自疫区、个人有症状的或经当地医疗机构就诊认为可疑的,就要进一步检查,从病人取咽部标本到标本送到实验室,实验室再经过检测,前后约需要七八个小时。

  三十一日,福建省通报了第四例输入性确诊病例。该患者于三十一日凌晨,从连江转至福州肺科医院隔离治疗。据林钟轩介绍,一得知连江出现了一例疑似病例后,他们马上就全部进入部署状态,在收治其住院后不到一个小时,省级专家组就赶到医院,进一步对病人进行检查会诊,再结合实验室的检查,很快诊断报告就出来了。

  对于收治的甲型H1N1流感患者,该院已组织近二十名的医护人员组成医疗救治小组,分多个梯队二十四小时轮流看护。对于外籍人员不同的饮食习惯,院方还会征求病人的意见,安排后勤保障人员到市区为其购买喜爱食品,从而尽可能让他们满意。

  “经过我们真心热心的医疗护理,患者与我们之间建立了感情,沟通也越来越顺畅。”林钟轩表示。

  一日上午十一时许,福建省第二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在家人的陪同和医务人员的欢送下从福州肺科医院康复出院。另外,福建省第四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患者病情也在这里得到控制,今早测量体温已基本正常,院方正继续对其进行对症、退烧等治疗。

  林钟轩表示,“从目前这几例病人治疗情况来看,治疗效果都比较平稳。”

  “但现在这个阶段还不能掉以轻心,”林钟轩还指出,福建有很多在海外念书的学生,目前美国等国家正处于学校放假期,会有很多学生回来,另外,福州是著名侨乡,有很多人员外出到美国、日本等国,交流非常频繁。估计目前的状况还将持续一段时间,他们已做好了一切的应急准备。(完)

【编辑:张哉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