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甲型流感影响上海港外轮船员登陆数量减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受甲型流感影响上海港外轮船员登陆数量减少
2009年06月02日 16: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6月2日电(牛大群 张鑫鑫)甲型H1N1流感当前正在全球范围内蔓延,受此影响,上海港外轮船员登陆数量明显减少。

  记者在外高桥边检站了解到,自三月底甲型流感疫情在墨西哥、北美等地爆发以来,上海港外轮船员登陆数量已明显减少,以外高桥口岸为例,在刚刚过去的4月和5月,外高桥边检站分别签发外籍船员登陆证5866张和5484张,比去年同期分别下降了2%和12%,降幅明显,去年4、5月份该站签发的外籍船员登陆证分别为6013张和6232张。

  记者采访时在外高桥口岸看到,安提瓜籍“中海那波利”轮共有21名外籍船员,其中仅一名船员由于需前往机场办理签证而申请登陆证,其余20名则未提出登陆证申请;利比里亚籍“向顺”轮共有21名外籍船员,只为两名船员申请登陆证,目的是前往医院治疗工伤。

  一位正在办理手续的代理人员王先生告诉记者,针对当前全球范围内的流感疫情,一些船公司和船员管理公司会向船员提供相关的疫情发展情况通报,并提出在全球港口减少登陆的建议。

  外高桥边检站的民警告诉记者,由于有些来自疫区的船舶携带了体温升高的可疑船员,口岸联检单位会对其进行入境检疫,这也会从客观上造成登陆船员人数减少。

  民警同时向记者介绍说,自防范甲型流感工作开展以来,外高桥边检站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主动配合检验检疫机关做好疫情防范工作,采取了多项有力措施:一是制定严密的工作方案;二是加强执勤民警自我防护,学习卫生防疫知识,并为执勤现场配备种类齐全的防护和消毒用具;三是积极联系检验检疫、代理公司等相关单位,共同做好疫情防范工作。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