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茂名一幼儿病危被拒转院不治身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广东茂名一幼儿病危被拒转院不治身亡
2009年06月02日 16: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茂名6月2日电(梁远东 梁晶晶)广东茂名一幼儿因病入住茂名市中医院,在为其吊针水时病情突变,其家人要求转院治疗而遭到拒绝。当天下午,该名幼儿不治身亡。

  刚刚被病魔夺走生命的幼儿叫黄某颖,一岁零两个月大。据其家属称,五月二十八日晚八时许,他们将有轻微发烧症状的黄某颖送到茂名中医院儿科就诊,医生诊断为扁桃体炎。当晚,黄某颖吊完针水回家后,总是哭闹不休,情况异常。次日上午,其父母抱着黄某颖再次来到茂名中医院求医,医生表示患者扁桃体炎未好,建议立即办理住院手续,并为开了吊针水处方。当针水吊至二十分钟左右,黄某颖的身体开始抽搐,嘴唇发黑,很快便昏迷过去。

  见病情突变,其父母当即要求转院,但被医生以“没必要转院”为由予以拒绝,并将黄某颖转入重症室。当天下午,医生告知黄某颖感染了急性肺炎,随时面临生命危险。晚上七时许,院方正式通知家属,称黄某颖的心脏已经停止跳动。

  茂名中医院副院长黎治荣二日对记者称,黄某颖先是患扁桃体炎,回家后次日病情加重,再次入院时已经感染为重症肺炎,经抢治无效死亡。黄某颖的死亡纯熟“病死”,并非院方用错药“医死”,医生不是神仙,不能够将所有的病都能够治好。

  当记者想了解黄某颖生前的用药具体情况时,黎某荣则称,记者不是专家,没必要“探讨”这些细节问题。同时,他还表示,“社会上出现这么多病人家属聚众闹事,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新闻媒体在推波助澜。”

  目前,该起医患纠纷事件正交由有关部门作进一步的医学鉴定。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