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血病患儿家长被指卷走善款 红基会邀外援监督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白血病患儿家长被指卷走善款 红基会邀外援监督
2009年06月03日 09:3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红基会昨日在京宣布,将成立由各界人士参与的社会监督委员会,对红基会实施的所有公益项目进行跟踪监督。确保在募集善款、确定帮扶对象、实施资助等各个环节,都公正、规范、透明、有效。

  此前,中国红基会志愿者马书军被指卷走红基会善款30.75万元。

  招退休干部担任监察义工

  目前,中国红基会社会监督委员会已着手筹备,近期将正式成立。

  据红基会负责人介绍,监督委员会将由政府部门、监察、审计、法律、媒体、捐款人和非营利组织的代表等各界人士组成,设立专门的监察办公室,配备专职工作人员,同时公开招聘热心公益事业、身体健康、有能力、有经验、有精力和时间的退休干部,担任义工性质的监察巡视员,在监督委员会的领导下,对中国红基会包括小天使基金、汶川地震灾后重建项目在内的所有公益项目进行跟踪监督,发现问题,及时查处,防患未然。

  中国红基会为监察巡视员提供必须的差旅和食宿费用。

  另外,中国红基会将参照国外公益机构的经验和做法,在适当时候委托第三方对公益项目进行效果评估,通过评估反馈的信息,进一步完善制度、规则与程序,确保捐助者的每一分爱心都能得到百分之百的善用。

  资助告知书需家长签收回执

  针对马书军事件,中国红基会负责人昨日透露,已专门召开理事长办公会议进行专题研究,提出进一步完善管理和加强监督的措施。

  据红基会秘书长王汝鹏介绍,首先要完善申请、评审、资助程序,改进小天使基金的资助管理规则。申请资料不完整、不吻合的一律不提交评审会参加评审。书面资助告知书还将邮寄患儿家长,家长签收并回执确认后再拨付资助款,拨付后进行电话确认。

  王汝鹏说,此外,将发展和建立小天使基金的省级定点医院,尽量安排受助患儿到定点医院就治,其资助款直接拨付定点医院;加快建设中国红基会信息管理系统,力争年内建成并投入使用,以提高管理水平和效率。

  志愿者招募和使用将规范

  红基会还将进一步规范志愿者的招募和使用。未经授权或签署志愿者服务协议,任何人不得擅自以中国红基会志愿者的身份开展工作。

  红基会相关负责人同时强调,志愿者一直是红基会重要的人力资源,也是推动小天使基金发展的重要力量,个别害群之马损害不了红基会志愿者的整体形象,相信红基会的志愿者仍将继续发挥他们应有的作用。 (记者徐春柳 魏铭言)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