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沂甲流小患者病情稳定 密切接触者无异常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山东临沂甲流小患者病情稳定 密切接触者无异常
2009年06月11日 0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临沂六月十一日电(记者 周秀光)记者十一日在临沂市人民医院获悉,山东省第二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病例加拿大国籍六岁男孩时某某病情比较稳定,与其密切接触者并未发生异常病症。

  在医疗人员的引导下,记者通过临沂市人民医院东医疗区病房监控系统看到,小患者时某某正坐在病床上玩耍。负责时某某治疗的专家组成员、临沂市人民医院主任医师孔宪牛告诉记者,目前“小患者的病情比较稳定”,昨天下午体温检测结果显示为三十七点五摄氏度,而且“精神很好”,饮食也非常规律。

  另据临沂市卫生部门最新消息显示,十名与小患者时某某发病前二十四小时内的密切接触者目前正在临沂市接受集中医学观察,未发生异常病症,身体状况良好。据悉,如果在一周的观察期内无出现异常情况,他们将全部解除集中医学观察。

  据了解,患者时某某,男性,六岁,加拿大国籍。六月五日随母亲从加拿大多伦多市乘坐AC0三一0四JUN航班到达北京,当天乘坐由北京直达临沂的K五十一次火车,于六月六日上午到达山东省临沂市。患者六月七日十四时出现发热,体温三十七点四摄氏度,一小时后再测体温三十八点二摄氏度,伴有咳嗽,咽痛等症状。临沂市疾控中心接到病例报告,立即向有关部门报告。市卫生局立即组织专家组会诊,开展流行病学调查,隔离治疗病例,追踪登记密切接触者,连夜采集病例标本进行送检,被确诊为甲型流感病例。(完)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