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30多职校生集体发烧住院 疾控部门介入调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广州30多职校生集体发烧住院 疾控部门介入调查
2009年06月11日 10:1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上午,番禺区大岗镇岭东职业技术学校共有超过20名学生出现发烧症状。校方马上联系番禺区防控中心,对生病学生进行了检查,随后陆续将30多名发烧的学生送往附近的番禺区第二人民医院潭山分院。番禺区疾控部门第一时间介入调查,接报后立即派工作人员前往该校进行流行病学调查。

  记者下午3时赶到潭山分院时,于此处就医的20名学生病情已经基本稳定。5名男生被安排在一楼病房,正在吊针,他们的家长都陪伴在床边。男孩子们虽然仍未完全退烧,但精神还算不错,他们有的与父母轻声交谈,有的则一手扎着吊针,一手拿着手机发短信。此外,还有15名女生在2楼病房里接受治疗。

  岭东职业技术学校的校长何志昌告诉记者,早上他们送了18名学生来医院,下午又送来2名。经过治疗后,有2名女生退烧,经过家长签字后,她们已经各自回家了。剩下的18名同学仍然需要在医院接受治疗,然后根据医生的诊断和家长意愿决定是否继续住院。

  下午4时30分左右,又有两名女同学结伴到医院,她们的症状也是发烧。校医黎医生说,昨天上午学校已通告全校同学,如有发烧等身体不适情况,应尽快到医院就诊。这样,岭东学校因为发烧入院治疗的学生总人数已经达到22人。还有3名学生经检查后已自行回家。

  昨晚9时40分左右,陆续有10多名学生出现发热情况,学生的情绪一度紧张。学校将出现发热症状的学生送进医院。

  “昨天还好好的,怎么就突然发烧了?”守候在孩子病床前的家长们一脸愁容,这么多孩子一起生病,让他们颇有些害怕。但据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调查,所有患者均表示近1年内未接种过流感疫苗,病前均未去家禽市场及医院等地方逗留,未到过H1N1流行地区旅游,未接触过相关地区的归国人员。个别患者家属出现类似流感样症状,其他接触史无特殊。近段时间天气不稳定,部分学生表示病前曾淋雨,少数男生打球后立即洗冷水澡。而住宿的学生经常通宵开电扇,部分学生反映受凉。根据患者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等,考虑为学生群体发热事件,不排除季节性流感病毒感染的可能,结果有待进一步证实。

  消毒教室 连续3天每日两次

  番禺区疾控中心对学校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一些应对意见。

  1.凡发现体温超过37.5℃,并出现咳嗽或咽痛的流感样病例,应立即劝谕回家隔离治疗,待体温恢复正常两天后方可回校上课。

  2.同时,对全校教室进行空气和物表擦拭消毒,每日两次,至少连续3天。

  3.加强晨检工作,发现新发病例时应在核实后及时上报区疾控中心及区第二人民医院。

  4.近期减少或取消大型室内聚集性活动。

  5.加强课室、宿舍等场所的通风换气。

  6.积极开展预防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宣传活动,加强学生的自我保健意识,避免淋雨后着凉。(记者余莎米、李立志)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