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溪新增1例甲型流感确诊病例 已有16人被隔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慈溪新增1例甲型流感确诊病例 已有16人被隔离
2009年06月11日 1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6月11日电(记者 江耘 通讯员 俞欣) 6月11日,浙江省卫生厅通报,该省宁波慈溪市确诊一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病例。这是浙江发现的第三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目前,浙江已对16名密切接触者实施了隔离医学观察。

  据了解,患者是男性,30岁,为中国籍。6月8日,该名患者由阿根廷的布宜诺斯艾利斯经发过巴黎转机到上海,并由公司专车接回家。在巴黎至上海的AF112航班(座位号为44G)上患者自感觉咽痛发痒。9日晚自感发热、咽痛、乏力,于6月10日到当地发热门诊就诊。据患者自述在6月8日阿根廷飞法国航班上邻座旅客有感冒表现。

  慈溪当地疾控中心立即采集患者鼻、咽拭子标本送宁波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结果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阳性。10日20时50分,经宁波市专家组会诊诊断为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标本随即送往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复检,11日凌晨4点,该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复核检测阳性。根据临床表现、流行病学调查和实验室复检结果,经过浙江省级专家组会诊诊断为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目前,患者在慈溪市人民医院接受隔离治疗,病情稳定。慈溪市卫生部门已对16名密切接触者实施隔离医学观察。同时,浙江省疾控中心已连夜通报上海卫生部门对同机的密切接触者进行追踪排查。

  目前甲型H1N1流感病毒已扩散到全球73个国家和地区,我国处于输入病例的高峰期和本土传播的临界期,卫生部门再次提醒广大市民,来自有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国家的归国人员,一定要接受7天居家健康观察,如出现发热、流感症状请及时带上口罩到当地发热门诊就诊。(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