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甲流确诊病例增至33例 居家监测重点人群扩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甲流确诊病例增至33例 居家监测重点人群扩大
2009年06月11日 1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一日电 (记者 杜燕)北京十一日新发现四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截至目前,北京累计报告三十三例确诊病例。

  据介绍,第三十例和三十三例患者是一对美籍华人姐妹,分别九岁和六岁。两名患者与其母亲从美国同乘UA八九七航班,于六月九日抵京。姐姐六月八日已出现发热和呼吸道症状,入境时体温三十七点五摄氏度,遂被直接送往定点医院隔离观察;妹妹因姐姐被诊断为确诊病例,十日作为姐姐的密切接触者被送至指定地点进行隔离医学观察,十一日出现发热、咳嗽症状,送到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第三十一例患者是一名八岁加拿大籍华人男孩。本月七日乘KE七四航班由加拿大抵达韩国首尔,八日转乘KE八五一航班抵京。九日出现发热、咳嗽症状,十日赴医院就诊并留院观察,随后送往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第三十二例患者是一名十岁美籍华人女孩,八日与其父母同乘UA八八九航班由美国旧金山抵京。九日出现发热症状,十日赴北京同仁医院就诊并留院观察,随送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十一日,四人均被判定为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目前,均病情稳定,生命体征平稳。

  针对近日北京报告多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有关专家表示,北京疾控部门已经把居家重点监测人群从来自美国、加拿大和日本三国的人员扩展至来自美加日以及英国、澳大利亚、西班牙六个国家的人员。不过,他称,目前正值留学生放假和探亲高峰,输入性病例有所增加也属正常,北京市的疫情发展在预料之中,亦在掌控之中。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