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报告两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深圳新报告两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2009年06月11日 2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深圳六月十一日电 (记者 郑小红)深圳市卫生局今天报告两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这是深圳市的第九和第十例该流感的确诊病例。

  深圳市卫生局通报说,这两例确诊患者已住院隔离治疗,病情稳定。

  第九例患者为十八岁男性,中国籍留学生,现居住于深圳市宝安区,已在加拿大Mississauga Cntario镇留学一年。患者于当地时间六月六日从多伦多乘航班CX八二七于北京时间六月七日十三点到达香港机场,乘大巴到达深圳湾口岸,随后乘出租车至景田北与父母汇合,后乘私家车返回家中,回家后没有外出。

  患者于六月八日十五至十六时在深圳家中出现头痛、咽部不适等症状,自行服用“板蓝根”等药物。九日自觉畏寒、自测体温三十八点三摄氏度,咳嗽有痰。十五时由其母亲驾驶私家车送其入院。

  目前已确定密切接触者四人。已找到三人,均已进行集中医学观察,另有一名出租车司机正在追查中。

  第十例患者为二十岁男性,已在美国居住十五年,目前在纽约市就读。患者与母亲于六月八日当地时间十四点五十分从纽约乘坐航班NW七九九,九日当地时间十七点到达东京机场,九日当地时间十八点四十分从东京乘坐NW七于九日二十二点四十分抵达香港机场,与父亲汇合后当晚留宿香港。十日乘坐火车于十五点左右至罗湖口岸,检验检疫人员发现其体温为三十八点一摄氏度,咽红,扁桃体Ⅱ度肿大,遂由急救车送至市第三人民医院。目前确定密切接触者二人,为患者父母,均已进行医学观察,二人目前无异常症状。

  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先后对两例患者经过两次采样检测,结果均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呈阳性。患者的采集样品经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复核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病例。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