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进一步加强与世卫组织合作 减少二代病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中国将进一步加强与世卫组织合作 减少二代病例
2009年06月12日 0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2日电 据卫生部网站消息,2009年6月10日下午,中国卫生部与世界卫生组织(WHO)驻华代表处就当前甲型H1N1流感疫情新形势和防控合作进行了会谈。卫生部国际司司长任明辉、应急办副主任梁东明等参加了会谈。

  卫生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自甲型H1N1流感疫情暴发以来,中国政府各部门高度重视、积极应对。实践证明,多部门参与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反应迅速,采取的出入境检疫和公共卫生防控措施行之有效,为药物储备和疫苗研发争取了宝贵时间。面对甲型H1N1流感全球大流行的新形势,中国将进一步加强与世卫组织合作,在继续坚持已有的防控措施基础上,减少二代病例,防控社区暴发,救治重症病例,加强基础社区卫生机构的检测监测、临床专业人员的培训,开展实战演练,做好疫苗和药物生产储备,应对可能出现的更加复杂严重的第二波疫情。同时,将回顾分析已确诊病例诊断、治疗和防控措施,并与世卫组织和其它国家共享经验。

  世卫组织驻华代表韩卓升(Hans Troedsson)积极肯定中国所采取的各项防控措施,同意中方对疫情的判断,并愿意进一步加强与中国政府的合作,在疫苗监测、病例分析等方面提供技术支持。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