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女孩右手食指被机床切断 经手术脚趾变手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19岁女孩右手食指被机床切断 经手术脚趾变手指
2009年06月12日 09:1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因工作不慎,19岁的女孩小曹在操作机械时,右手食指被机床切断,送往解放军总医院第二附属医院救治。经5小时手术,医生将其右脚脚趾截断,接在了她的右手断指处。

  面对残指闷闷不乐

  小曹说,6月3日那天,她在操作机床,右手食指不慎被机床切断,被紧急送往解放军总医院第二附属医院骨科急诊。当时她已几乎昏迷,医院为其开辟了“绿色通道”。

  “今后我还怎么谈对象啊。”面对残指,小曹在病房里整日闷闷不乐,那几天,她每晚都会梦到自己的手还完好无损。

  想用脚趾替代手指

  “我也想把自己的脚趾接到断指上来。”小曹听说医院成功实施过类似手术,向医生提出了她的想法。

  该院手足外科专家赵东升说,以前此类手术的成功病例中,一般是拇指移植的较多,因食指血管太细、移植成活困难,成功病例较少。但小曹铁了心要做手术。

  在手术中切取足趾时,赵东升屏住呼吸、小心冀冀地一点点分离,尽量确保血管、肌腱和神经的完好。之后,专家们又在显微镜下,将比头发丝还细的缝线,将肌腱、神经和血管等一根根连接起来,手术共持续5个多小时。

  赵东升介绍,这类手术半个月后便可出院,一个月后可进行功能训练,并将逐渐恢复正常。切除足趾后的脚,也基本不会影响站立和行走。 (记者王卡拉 通讯员孙进军)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