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13省份确诊甲流126例 未出现重症或死亡病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中国13省份确诊甲流126例 未出现重症或死亡病例
2009年06月12日 1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二日电(记者 曾利明) 截至今天上午八时,中国内地共有十三个省份确诊了一百二十六例甲型H1N1流感的病例,目前已治愈出院六十例,仍在医院治疗六十六例。绝大多数病例都是输入性病例,传播链条清晰,能追踪到明确的传染源。这是国家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今天公布的数字。

  他在中国卫生部和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召开的防控甲型H1N1流感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内地疫情经历了三个发展阶段:一是五月十日出现了首例确诊病例,之后输入性的确诊病例不断增加;二是五月二十九日,出现了由输入性病例引发的二代病例,并呈现出二代病例不断增多的趋势;三是出现了个别感染来源不清楚的本土病例并引发二代病例。他强调,由此可判断,中国内地出现散在的本土病例并由此引起社区范围内持续传播的风险日益增加。

  毛群安指出,中国疫情呈现的特点是:目前病例以输入性为主;聚集性疫情涉及的病例具有共同的旅行史;病例报告省份集中在航空、陆路口岸较多或对外交往频繁的省份,如北京、广东、福建、上海等省市;所有的病例临床症状较轻,没有出现重症或者死亡病例;分离到的病源与美国、墨西哥和加拿大等国家分离到的病原一致。  

  他透露,流感监测哨点监测的结果表明,四月中旬以来,中国流感样病例就诊百分比较去年同期没有明显变化;二十三个省份报告季节性流感爆发疫情一百五十四起,累计发病七千九百七十九人,其中百分之八十九是中小学生;普通季节性甲型流感占到百分之三十三点五,季节性乙型流感占百分之六十六点五,没有发现甲型H1N1流感的疫情。  

  毛群安称,目前中国坚持实施的“外堵输入、内防扩散”的防控策略是行之有效的,也是符合国情的。整体防控工作已纳入常态化和程序化的轨道,在现阶段,坚持符合国情的防控措施,有利于防控工作长期稳步推进。(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