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首例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转为确诊病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海南首例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转为确诊病例
2009年06月12日 2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海口六月十二日电(付美斌)记者十二日下午从海南省卫生厅获悉,海南首例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已确定为确诊病例。目前,该患者病情稳定,其密切接触者继续接受定点医学观察,未发现不适症状。

  据介绍,六月十一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海南上报的首例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患者咽拭子标本通过检测显示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阳性。卫生部组织专家组进行会诊,按照甲型H1N1流感诊疗方案,对患者临床表现、流行病学资料及实验室检测结果进行综合分析后,判定该病例为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患者,女,二十二岁,中国籍,在校大学生。患者于六月七至九日乘坐一二二三次列车由成都到广州,六月九日晚乘坐列车从广州到海口。

  海南省传染病医院传染科副主任林锋介绍说,六月十日下午,这名患者被安排在“甲流”隔离病房,送来时体温三十八点六度,并有发烧、咳嗽、鼻塞、全身乏力、肌肉酸痛等典型“甲流”症状,通过降温、退热、抗病毒药物对症处理后,病人第二天体温恢复正常,十二日一直保持体温正常,自觉症状改善。在药物治疗的同时还进行了心理辅导,目前患者状态良好。(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