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发现一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山东青岛发现一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2009年06月14日 2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4日电 6月13日18时,山东省卫生厅接到青岛市卫生局报告,发现1例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根据《甲型H1N1流感诊疗方案(2009年试行版第一版)》诊断标准,综合病例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验结果,6月14日确定为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患者女,21岁,中国籍留美学生,6月7日乘坐国航飞机由纽约飞往北京,在京住某宾馆两日,期间除外出用餐外未到过其它地方。6月10日乘坐SC4656航班由北京飞往青岛,由其母开车接回家。6月12日,曾与其母乘坐公交车到某美容院做美容并到某商厦购物。

  患者于6月12日16时自觉发热,18时到青岛市立医院就诊,在发热门诊隔离治疗,6月13日18时转入青岛市胸科医院隔离治疗。6月13日9时青岛市疾控中心第1次检测报告结果为甲型流感H1N1核酸可疑阳性,15时重新检测结果为阳性。6月14日0时50分山东省疾控中心流感实验室复核结果为甲型H1N1流感核酸检测阳性。目前,患者体温正常,无其它不适症状。

  山东省卫生厅对此高度重视,迅速组织省级医疗、疾控专家组前往青岛市进行会诊,指导临床救治、流行病学调查和疾病防控工作。当地疾控机构立即开展流行病学调查,隔离治疗病例,对病人到过的场所进行消毒,追踪登记密切接触者,对已追踪到的3名密切接触者实施了医学观察,其他密切接触者正在排查追踪中。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