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发现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 家属被隔离观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云南发现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 家属被隔离观察
2009年06月14日 2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六月十四日电 (记者 保旭)云南省卫生厅今日证实,云南发现一例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

  据介绍,该患者今年十七岁,于二00八年八月赴美国交流学习,今年六月六日至九日与十四名昆明籍学生汇合,在洛杉矶逗留。期间,他与在上海被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病例的同伴同房间住宿。六月九日,这名患者和十一名同学乘坐MU五八九次航班由洛杉矶起飞,于六月十日抵达上海;十一日晚,他乘坐MU七四八次航班由上海抵达昆明。回家后与父母、祖母同住。

  六月十二日,作为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云南省有关部门对其进行追踪随访,并实行了居家隔离观察,并采集咽试子标本送省疾控中心检测,次日晨检测报告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随后该患者被送至专门医疗机构隔离。

  据了解,该患者带有头痛、流涕、咳嗽、发热等流感样症状,有关部门对其进行的三次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阳性。六月十三日晚,云南省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医疗专家组对其进行了会诊,确认该患者为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

  目前,患者父母已被进行医学隔离观察;其祖母现暂时进行居家隔离。同时,与患者同机从洛杉矶至上海、现已在昆明的十一名同学已全部进行医学隔离观察。有关部门正在查找到与患者同机从上海返回昆明的密切接触者。(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