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现第9例甲型流感确诊病例 为输入性二代病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浙现第9例甲型流感确诊病例 为输入性二代病例
2009年06月15日 2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6月15日电 (记者 江耘 通讯员 俞欣 孙维) 15日,浙江省卫生厅通报,该省杭州市确诊1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也是该省首例输入性二代病例。

  据了解,患者为女性,35岁,河北籍。于6月9日12:00乘大巴(浙JC3098北京至台州温岭)从北京出发,与第5例确诊患者同排上下层铺位。6月10日5:00在台州椒江下车。患者于6月12日9:00左右自觉咽部发痒、有干咳等症状。

  14日12:10患者乘快客从椒江出发,16:00左右到达杭州汽车东站。19:30,杭州江干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根据台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协查通报与患者取得联系,由江干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送往江干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隔离。该病例否认病前有出国史,否认有其他发热或呼吸道病人接触史。

  6月14日,江干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采集患者鼻、咽拭子标本送杭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检测,15日凌晨4:45实验室报告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阳性。经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复核阳性。根据卫生部诊疗方案,结合流行病学史和临床症状符合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诊断标准,15日14:00,经浙江省级专家组会诊,诊断为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目前,该患者已移送杭州市第六人民医院隔离治疗,目前患者病情稳定。杭州、台州等地卫生部门正在对其密切接触者进行追踪调查。

  截至14日24时,浙江省累计发现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8例,其中杭州4例、宁波2例、温州和台州各1例,全部为归国人员。该省累计医学观察287人,其中121人已经解除医学观察。

  今天,浙江省政府在召开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记者了解到,此次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在坚持“外堵输入、内防扩散”的基础上,将“减少二代病例,严防社区传播,加强重症救治,应对疫情变化”作为现阶段防控工作的目标。(完)

【编辑:庄百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