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番禺一职校近20名学生呕吐腹痛、腹泻症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广东番禺一职校近20名学生呕吐腹痛、腹泻症状
2009年06月16日 08:3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番禺区大岗镇岭东职业技术学校近来颇不平静,日前刚刚发生30多名学生突然集体发烧事件,弄得师生家长都十分紧张。昨日上午,岭东职校有近20名学生出现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

  记者昨日在学校看到,校园气氛仍然比较平静,操场上仍然有很多正在活动的学生。“其实上周五已经有几名同学感觉不适。”周日晚上才返校的学生小陆(化名)告诉记者,虽然自己没有生病,但看到短时间内身边这么多同学或是感冒或是呕吐,不少学生心里仍有些害怕。小陆说,上周五已经有几个同学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但由于周末住校生都要回家,所以大家并未太过在意。周日晚上,所有学生返校,也未发生异常情况。结果周一早上,有多名学生未到课堂上课,校医前往宿舍查看,才发现共有20名左右的学生有呕吐、拉肚子等情况。

  校方再次向番禺区疾控中心报告了情况,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也迅速到场进行了检查,对致病原因初步估计为吃了不干净的食物,导致肠胃不适,属于偶发性事件。番禺区第二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随后来到学校,据医院的一名负责人说:“当时大约有二十多名学生,检查结束后,有些到医院进行了输液等简单的治疗,但没有学生需要住院。”疾控中心工作人员随后还对岭东职校食堂进行卫生检查,结果显示一切正常。(记者余莎米)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