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出现第二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珠海出现第二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2009年06月16日 13: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珠海六月十六日电 (邓媛雯 冒韪)珠海市卫生部门十五日晚通报,称该市发现第二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据了解,该名病例是一名二十八岁的香港男性,其于六月十三日十九时三十分从香港乘坐“海驰”号客船到珠海,从九洲港入境检疫时因发热三十七点七摄氏度被转送到中山大学附属第五医院医学排查,并将该病例的采样标本送往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复核检测结果。

  经广东省和珠海市两级疾控中心检测,其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呈阳性,并确定为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截至十五日晚上十九时,该患者经使用达菲等抗病毒药物治疗后体温有所下降,最近体温三十七度,暂未见其他不适。

  据透露,珠海检验检疫局已对该病例乘坐的“海驰”号航班进行了及时的消毒处理。

  此外,珠海卫生部门目前已对该病例密切接触者进行了跟踪追查工作。并发出公告提醒市民和游客:凡乘坐了六月十三日“海驰”号客船,于当晚十九时三十分从香港港澳码头出发,二十时四十分到达珠海九洲港的,请及时与珠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系。(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