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流确诊病例首现广西 检验检疫防疫情跨境传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甲流确诊病例首现广西 检验检疫防疫情跨境传播
2009年06月16日 17: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宁6月16日电(韦万春 陆畅)据中国卫生部六月十六日通报,广西确诊首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记者获悉,广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采取多项措施加强口岸卫生检疫查验、疫情监测和卫生消毒处理等,严防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跨境传播,确保口岸的卫生安全。

  据广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张祖昌介绍,截至六月十五日,广西检验检疫局所属各口岸检验检疫机构已累计检验查验入境人员三十七万余人,共发现入境发热或有急性呼吸道症状者六十九例,其中三十五例通过口岸现场医学排查排除患甲型H1N1流感嫌疑;二十六例及时转交地方卫生部门处置,八例根据中越双边协议移交越方处置。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发现从广西口岸输入甲型H1N1流感的病例。

  张祖昌副局长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广西报告一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后,下一步的口岸防控工作形势更加严峻,广西检验检疫部门将不断完善口岸疫情防控工作程序,优化检疫查验流程,重点加强五方面工作:一是将防控措施规范化,常态化,及时发现和控制输入性病例。

  二是对来自有确诊病例国家和地区的人员,将进行医学排查及报告通告有关口岸检测和处置情况。

  三是对世卫发布有社区水平传播的国家和地区入境人员途径及交通工具加强通报和布控力度。

  四是加强同联防联控,及时通报疑似病例、确诊病例在口岸监测和处置情况。

  五是加强口岸一线人员的自身防护。

  张祖昌表示,广西检验检疫部门将继续加强与地方政府及联防联控成员单位的密切配合,进一步做好广西口岸甲型H1N1流感联防联控工作。

【编辑:庄百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